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用零食和Q币雇人代写作业 称因作业太难

2010年12月02日 15:4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业虽然多,但真没想到孩子会雇人写。”昨日,市民翟先生气愤地说,他早上帮儿子收拾书包时发现了一张写满答案的纸,上面的答案就是孩子的作业答案,经过询问才知道,因为作业太多,儿子竟用零食和Q币聘同学写作业。

  翟先生儿子小明上小学三年级,小明的作业也是让翟先生一家人最头疼的问题。每天放学,小明都十分不情愿地坐在桌前写作业。“孩子的作业确实很多,孩子的抵触心理我们也理解。为了保证质量,我和爱人轮流给他检查作业。”翟先生说,近日,儿子忽然间改变了。不用催促,就自己主动做作业,花费的时间也大大缩短了。看到儿子的进步,翟先生很欣慰,他觉得是孩子下工夫学习了。直到昨天,他在儿子书包里发现一张写满答案的纸,才知道儿子耍了小聪明。

  “孩子说聘同学写作业是跟高年级学生学的,以零食和Q币作为交换。这样做他就能有更多时间玩耍,而且作业的正确率还高,一举两得。”翟先生说,学生就是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作业聘人代劳怎么能真正学到东西?这让他十分担忧。

  昨日,记者调查了解到,确实有少数学生聘请“枪手”代做作业,“枪手”除了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有些还是同年级成绩较好的同学等,酬劳一般是人民币、零食、Q币、玩具等等。“请人帮忙写作业是没办法,有些作业很难,而且完不成老师还要批评。”小学生小林如此解释自己聘同学写作业的原因。

  对此,河北省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曹朝阳表示,孩子的模仿能力比较强,雇人写作业的行为很可能是从社会或别的渠道学来的。不少学生没有把学习当做自己的责任,认为学习是一种负担,写作业只是为了应付家长和老师。为了避免这种负担,孩子想到了大人使用的方法。为了避免这种行为,首先要让孩子们知道为什么学习,要树立正确的目标,让孩子乐于学习。老师也要科学合理布置作业,家长要监督子女做作业,不能一味地埋怨。(记者 程丽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