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一老师一把拉开学生后被撞 肇事车被扣

2010年12月02日 16:0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不是电影镜头!

  轿车冲来时,他一把拉开学生

  江苏大学一老师斑马线上被撞,肇事轿车被警方暂扣

  昨天下午,在镇江市区长江路西津渡附近一条斑马线上,江苏大学中年教师张正欣遭遇飞来横祸。在带学生过马路过程中,他被一辆轿车撞翻。危急时刻,他拉了前方学生一把,也挡住了后继学生。结果70多名学生有惊无险,他却躺在了急诊室的病床上。

  昨天下午,对张老师和他的学生来说,本应该是个美好的下午。他们一行70多人乘校车来到西津渡摄影采风。“想不到会发生意外……”在镇江江滨医院急诊室内,脸上和衣领上还沾着血迹的徐冬说,因是难得的户外实践课,同学们都很期待。1点25分左右,校车停靠在路边后,张老师还再三强调安全问题。

  见过往汽车速度很快又很少主动礼让行人,为防意外,张老师和徐冬等男同学走在前面探路。“我性子急,抢到了老师的前面……”徐冬哽咽着说,意外发生前,他隐隐感到被老师拉了一把,但他已冲了过去。等转身时,眼前的一幕惊得他目瞪口呆。“就像电影里一样,一辆银灰色轿车冲上斑马线,老师被撞后从车上翻滚过去,再落到地上。”走在队伍后面的马梦娟目击了整个过程。她说,要不是老师临危不乱,往后推开学生,会有更多人受伤。

  见老师被撞在地,头部流血不止,徐冬等人赶紧上前。“好在老师还能说话,他让我们赶紧回车上去,回学校。”徐冬等同学哪里肯听,立即脱下外套抱住老师流血的头部。等不及急救车赶来,他们便拦下一辆出租车把老师送到江滨医院救治。有些同学则留在现场协助警方处理事故。

  经医院初步检查,张老师头部、肩部和手臂等多处受伤。所幸意识清醒,暂无生命危险。闻讯后,江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梁爱民及张老师家属陆续赶来。据介绍,张老师今年55岁,是位非常敬业的老师,深受学生爱戴。采访中,陆续有学生赶来看望,张老师的病床前一直有学生围绕。

  昨晚,记者从镇江事故大队处警民警处获悉,事发时轿车车速较快,张老师被撞伤情较重。目前,肇事轿车已被警方暂扣,司机也正在接受调查。(周志峰 霍建伟 张燎明 万凌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