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应聘者应敢于表达权益要求 学生不要沉默

2010年12月06日 08: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近日邀请百余家用人单位举办校内招聘会,为应届毕业生就业护航,招聘会现场异常火爆。400多名2010届毕业生现场选择企业进行面试。

  “在学校面试比在人才招聘市场投简历面试有更多的机会,至少不会发了简历就石沉大海。和企业主管面对面交流也可以有更多的接触。”2008级金融事务班的戴世豪要应聘的是一家汽车服务公司。“因为学校的牵线,这些企业对学校的招聘门槛相对比较低。有些企业在外招聘至少都要大专以上学历。”戴世豪握着手中的简历,等待主考官的面试。很多应聘者表示,学校安排的校园招聘会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信息安全。校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参与招聘的102家企业招聘信息全部经过校方核实,避免了企业打着招聘的名义搞宣传,浪费学生时间。

  很多企业表示选择参加校园招聘,是因为该校学生综合素质相对较高。一家通信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前来招聘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中专生年龄相对大专本科生较小,有更多发展培养的空间。“招聘这些年轻人不仅仅是把他们当成工人,更是要培养一批能够与企业一起成长的骨干力量。”

  记者了解到,一些学生在应聘时“很沉默”。“现在的人才招聘都讲求双向选择,应聘这个了解的过程也应该是双向的。但是学生在应聘时对企业的工作环境、福利制度、企业文化,甚至薪金问题都不问及。我们倒是很希望学生不要沉默,只有提出问题我们才知道怎么解决。”一家地产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问题看来很敏感,其实,这是应聘者独立意识的体现,他们敢为自己的利益表达,以后也才敢为公司争取利益。这样的员工才是有创造力的。”(阎冰 记者林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