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一学校规定:校领导不会消防将取消年终评优

2010年12月06日 10:2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校领导不会“消防”

  取消年终评优

  校领导要会使用消防器材,否则就会被取消年终评优资格,并进行全校通报批评。昨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出台的这个规定,让师生们颇感意外。

  “领导要以身作则,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该校副校长李少栋说,火灾无小事,在城市火灾发生时,能否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至关重要。在高校这个大群体里,仅仅普通老师和学生会用消防器材还不行,必须每个人都会。李校长说,学校领导不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有损学校领导形象,也给消防安全带来隐患。目前,该校已聘请消防专家对学校领导及师生培训,并且会进行消防演练。

  李少栋还表示,对学校领导采取强制措施,就是要真正让每个领导认真对待,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如果做不好,绝对会采取惩罚措施,取消年终评优等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

  记者了解到,此规定一出,立刻在该校引起热议。“消防安全对每个人都很重要,领导会用消防器材是必须的,我很赞同。”校办副主任杨友麟说。

  不过也有人认为,会不会用消防器材是个人的事,这样进行强制要求不妥。(通讯员 岳坤峰 余丽芳 记者 翁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