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普通高考20-26日报名 “预报”后切记确认

2010年12月06日 14:3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招委会5日发出通知,广东201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在2010年12月20日-26日。预报名时间为12月20日-24日,确认报名时间为12月22日-26日;广州市考生的预报名和确认报名时间,由广州市招办在上述时间内自行确定。

  “预报名”之后切记办理确认

  单独录取的保送生也须按规定网上报名

  广东高考采取互联网报名方式报名。考生需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上报名系统(www.ecogd.edu.cn/bm)进行预报名。今年预报名,广东将全部采用二代身份证读卡器派号和采集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数据,考生在所在中学或县(区)招生办使用二代身份证读卡信息成功和显示派号信息后,将领到考生号及初始密码,然后利用自己的考生号及初始密码,登录报名网站预报名,并立即修改初始登录密码。

  考生报名时必须通过网络认真阅读了解报考须知,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在网上自行录入本人的基本信息(含报考信息、简历信息、家庭情况等),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到考生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区)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校对报考信息、电子摄像、交纳报名费和打印报名校对表。

  未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的考生,原预报名数据无效。考生报名确认时应携带户口簿、二代身份证及高级中等教育学力证明。应届生可在所在中学办理报考手续,往届生应到市、县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考手续。

  高校单独组织考试及单独录取的保送生、非通用小语种考生、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考生、职教师资考生、残障人员考生以及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考生属单考单招类,此类考生都必须按上述规定的时间进行网上报名。

  高中迁粤学生

  须有完整学籍

  从省外迁入的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地报考

  高中阶段户口从外省迁入广东的考生(须2010年12月26日前迁入)报名时,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居民户口簿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入户的,需出示房产证,否则不予办理确认报名手续。

  高中阶段户口、学籍从外省迁入广东的应届生,除具备在原省就读学校的学籍材料外,还必须具备在广东就读期间完整的学籍材料,否则不准报考。对弄虚作假而取得报名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录取新生时,如发现考生上述材料及有关证件不齐备或弄虚作假,一律不得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

  在高中阶段户口从省外迁入广东的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地报考,一律不得办理省内异地借考。

  拟考证中职生

  可预报名高考

  明年高职院校招收中职毕业生将明显增加

  参加高职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考试(含退役军人)的中职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凭学校证明报名,入学时由招生学校审核毕业证原件。往届生凭毕业证书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持有省教育考试院颁发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英语或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报名。

  未取得“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拟报名参加2011年上半年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及全国英语或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的考生,可先参加预报名,预报名时须输入考生本人的身份证号码。

  考生取得这两类考试合格证书后,需在2011年5月20日前到原报名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未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的考生,原预报名数据无效。

  据了解,为满足社会经济对高级技能人才的需要,2011年高职院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的招生计划将有较明显的增加。

  艺术类专业招生术科考试分为三种形式

  建议艺术考生

  先参加省统考

  广东普通高校艺术类(含美术类、音乐类,下同)专业招生术科考试分为省统考、院校单考、省统考基础上的院校单考三种形式。

  为便于高校录取和增加考生被录取机会,省考试院负责人建议,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应先参加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即填报单考信息点的考生同时应填报统考信息点。参加省统考的必须填报统考信息选项;参加省统考基础上的院校单考的,则应同时填报统考和单考信息选项;只参加院校单考的,则可只填报单考信息选项。

  考生参加了院校组织的单考,但在报名时没有选择相应的信息选项时,考生将无法被相关的艺术类院校录取。

  夏杨 粤考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