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发表三篇专家文章探讨加快发展学前教育

2010年12月07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育部就国务院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答问

  教育部公布一批加快学前教育发展试点地区  

  中新网12月7日电 教育部网站今日发表了三篇专家文章,围绕国务院近日下发的《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就“破解学前教育难题、加快学前教育发展”展开讨论。

  学前教育发展重在强化政府责任

  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任玉岭撰文指出,学前教育的问题表现为三个“差别过大”和三个“关注太少”,加强学前教育,政府必须发挥主导作用,在财政投向等方面发挥导向作用,逐步构建起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详细]

  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对发展学前教育尤为重要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刘占兰称,学前教育的普及和加快发展任务艰巨,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和制约尤为重要。各地在进行改革试点和实践探索的过程中,要完善和理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改进和创新办园体制机制、使投入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与合理。 [详细]

  破解学前教育难题关键在于体制机制创新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杨东平撰文称,破解学前教育难题的关键,在于体制机制创新。在利益多元化和需求多样化的市场环境中,大多数社会服务问题,都应当主要通过政府-市场-消费者合作的模式解决,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理念,在强化公共服务职能的同时,改善公共产品的提供方式,构建政府和市场、社会共同参与的新型的治理方式。 [详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