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代课老师转公办工资300变3000 像吃定心丸

2010年12月07日 17:4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育改革发展成就

  “代课老师可以通过考试转正”的消息,曾在2007年夏天,搅动全市上万个家庭。当年,我市通过公开考试,通过两次考试,解决了8941名代课教师转为公办教师的问题。“代转公”三年了,他们过得怎么样呢?

  代转公像吃颗定心丸

  56岁的黄书明是渝北区珞碛镇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2007年前,他是一位有着30年教龄的代课教师。

  回想起代课经历,黄书明眉头紧皱,“代课教师的日子不好过,一天到晚心里总有点后顾之忧,心思都不能完全放在工作上。”

  2007年,黄书明通过考试从代课教师转为了公办教师,现在不仅心里踏实了,连工资待遇都提高了。代转公之前,黄书明每月的收入只有300元,现在每月差不多有3000元,是以前的10倍。

  多干多得工作更带劲

  2009年,我市出台了《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意见》,基础性绩效工资占70%,按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占30%。

  渝北区川庆小学教师王秀荣说,她从1989年开始在村小代课,那时一个月工资加补助只有55元。因为村小教师收入低,自己一天到晚都想跳槽。现在实行绩效工资,她能拿到3000多了,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了,工作也更带劲了。

  川庆小学校长周祖柏介绍,如今教师待遇大部分都在3500元以上,教师工作已成了香饽饽。

  市教委透露,截至目前,我市筹集专项经费20亿元,加上中央专项补助3亿元,在全国率先兑现全市31.7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的绩效工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