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村官”工会主席:有困难请联系工会

2010年12月09日 08:50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伙牌村的农民工,大多随身携带一张特殊名片。名片正面印着:“如果你有困难,请联系村工会;如果你有意见,请联系村工会;如果你有建议,请联系村工会……”背面则印着:“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要紧紧依靠……”

  印发这张特殊名片的,是伙牌村的大学生“村官”、村工会联合会主席杨小龙。

  伙牌村有基层工会组织14家,会员3234人,其中农民工3012人。今年3月,由村党委推荐,“村官”杨小龙通过直选当选为村工会联合会主席,并且很快开始调研,立即有了行动——

  第一招,印制名片,向3000多名职工做出服务承诺。名片发出后,村工会接到会员电话112次,帮助解决问题40多件。

  第二招,举办“避暑文艺周”。村工会邀请区电影公司放映电影3场,区文化局“乡村夜话”慰问团送戏下乡。“白天送西瓜、降暑药到工地,晚上我们还能看戏、看电影。三伏天热,可杨主席服务职工的心比三伏天更热。”山东籍农民工李胜武感慨地说。

  第三招,关爱员工。今年5月,职工王世清患了重病,无钱救治。杨小龙发动工会会员捐款,并向镇、区工会、民政部门反映情况。在多方帮助下,王世清身体已基本恢复。

  第四招,10月10日,杨小龙召集13个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开会,要求各企业必须在月底前缴清职工“三险”。目前,各企业法人已与职工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和安全生产合同。

  “大学生‘村官’当村联合会工会主席,就是不一样!”伙牌村的农民工这样说。(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米瑞 郝雯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