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30名学子接力当打字员 助六旬老人完成8万字小说

2010年12月09日 16:3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要有空我们就会来帮姚爹爹打字,相信一定能帮他完成心愿。” 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文法系的30名学子决定接力,帮助一位身患心脏病的六旬孤寡老人,在有生之年完成8万字小说《峡江风云》。

  家住汉阳紫荆社区的姚春喜爹爹今年67岁,无儿无女,今年2月查出心脏病,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完成一部小说,“《峡江风云》介绍的是我父辈在川江一带创业的往事,希望能记录下这段历史,激励后人奋发图强,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因年事已高,不会打字,他找到了湖北电视台《新闻360》“帮女郎” 节目组,希望征集到爱好文学的人协同他完成作品。

  昨日,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文法系学生邓丕樯再次来到姚爹爹家,帮他录入了5000多字的小说内容。“我们已经组成了爱心帮扶小组,分批探望老人。”他们将分批到老人家中帮他打字,直到老人的小说完成。(通讯员陈力 梅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