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人数下降近万 官员解析原因

2010年12月09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公共科目笔试12月5日在全国31个考区的46个城市同时举行,全国103万人确认参加考试。今年确认参加考试的人数比去年下降近1万人,打破了2003年以来报考人数逐年增长的趋势。

  据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确认参加考试的人数比去年下降近1万人,打破了2003年以来报考人数逐年增长的趋势。再加上今年的招考人数比去年增加1000人,达到16000人,所以考录比也提高到63.6∶1。

  至于报考人数下降原因,这位负责人表示,一是经济形势好转后,就业问题有所缓解,职业选择趋于多元化;二是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使越来越多的人趋于理性;三是公务员招考增加了基层工作的要求后,使很多大学应届毕业生放弃了报考。

  此外,今年的报考政策调整后,有575名35岁至40岁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报考,5494名具有大学生“村官”等农村基层服务经历的毕业生确认参加108个定向职位的招考,62名工人和农民确认参加14个定向职位的招考。

  据了解,公共科目笔试后,有关部门将及时组织人员开展阅卷工作。预计2011年1月中旬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成绩合格线及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人员的名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