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不理想将留学当后路 高中生成"烤鸭"主力军

2010年12月14日 11:2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考不进国内重点高校,还可以申请到国外大学去。近日,在武汉新东方等多家机构举办的雅思中国行年会上,出现越来越多高中生的面孔。为大学“留后路”是他们选择雅思的重要原因。

  王兵是我市一所重点高中“理科实验班”的高二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王兵介绍,高一时父母带他听了一次雅思讲座,讲课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到国外留学的程序及要求。回到学校后,他开始收集有关留学的资讯。妈妈李女士说:“孩子不管做什么决定,我们都支持他。他到国外留学的想法和我是一致的。”既然在国内学习很好,为什么还要考雅思准备出国?王兵解释原因说:“在国内成绩好,但需要高考的稳定发挥。如果能上到理想的大学,理想的专业,还是继续在国内上。但万一失败了,给自己留一条到国外大学就读的路子不是也很好吗。我们很多同学目前都是这么想的。”

  不过,因为不能过早的“暴露目标”,王兵考雅思的计划目前还只有父母知道。

  专家介绍,目前不少高中生都有留学计划,武汉市近两年来考雅思的人群中,高中生超过半数,成为“烤鸭”的主力军。(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廖世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