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公共行政群众团体成大学生工作满意度最高行业

2010年12月14日 13:4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届大学毕业生工作满意度最高的5个行业(图片来源:人民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麦可思2010届大学毕业生“职场新人”月度跟踪调查报告今天发布。调查显示,从事公共行政群众团体,金融、保险、房地产业等5个行业的2010届大学生工作满意度最高。

  调查发现,从用人单位类型来看,就职于政府机构/科研事业单位的2010届被调查大学毕业生对工作的满意度最高(35%),其后为外资/合资/中外合资企业(34%)和国企(32%)。从行业类型来看,就职于“公共行政群众群体”的毕业生对工作的满意度最高(37%),其次为“金融、保险、房地产业”(30%)。从就业地区来看,就职于东部沿海中等发达地区的毕业生对工作的满意度最高(30%)。

  对工作满意的人群和对工作不满意的人群所面临的主要职场问题存在差别。对工作满意的人群首要的职场问题是“现在掌握的知识和能力不能很好满足工作的需要”(26%);而对于对工作不满意的人群来说,排在首位的职场问题在于“个人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36%)。(记者林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