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学生就业 学校院系领导全部亲自上门“拉企业”

2010年12月14日 17:0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鲁东大学学生就业中心统计数据,截至13日,该校达成就业意向学生比去年同期提升10%。“努力没白费。”看到这个数据,鲁东大学负责学生就业的老师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参加招聘会,是学校领导亲自去邀请的我们!”烟台绵禾才艺培训中心负责人于祝辉参加了鲁东大学刚刚举行的一场招聘会,他告诉记者,当时现场还有许许多多的企业跟他们一样,都是鲁东大学校领导亲自去邀请的。

  鲁东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全文告诉记者,为了学生能更好地就业,学校将今年11月和12月列为“鲁东大学就业市场建设推动月”,还专门召开会议部署,从学校一把手到辅导员,各级签订“军令状”,19个院系领导全部走出烟台亲自上门“拉企业”。

  “系里领导要与企业一家一家交谈,费尽口舌推销自己的学生。虽然当时很辛苦,但看到企业能给学生解决就业,什么都值了!”据王全文介绍,学校主动出击,重点走访了济南、威海、烟台、日照及各县市人才中心,及各类校企见面会和推介会,还走访了东岳汽车、张裕集团、氨纶集团、绿叶集团、绿叶集团、迪沙药业、斗山机械、富士康、烟建集团、舒朗服装、欣和集团、浪潮机械、三环锁业、玲珑集团等著名企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鲁东大学针对2011届毕业生在专业类别、生源分布和社会需求等方面的特点,已举办了各类学科型、专业型和行业型专场招聘会达40余场,邀请了近千家单位来校招聘,提供了近2万个就业岗位。(记者崔岩通讯员纪淑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