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贫困学子助学金被全班平分 校方表示将调查并纠正

2010年12月15日 09:1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12月份是助学金发放时间。对于在滁州学院就读的贫困学子们来说,银行卡里多了几千元无疑是雪中送炭。可就是这笔助学金却让不少真正贫困的学子们感到有苦难言。

  全班91人平分助学金

  小杨是滁州学院数学教育专业大二学生,品学兼优,因家境贫寒,他从入学一开始就申请了国家助学金。

  “去年11月份,我的申请获得学校批准,每学年能领到2000元助学金,每学期卡里会打进1000元。”小杨介绍,包括自己在内,班里共有18名同学获得助学金,总数是36000元。2009年12月的一天,辅导员告知本学期助学金已打进卡里,但提出卡里的钱要取出一部分,给班里其他同学平分。老师随后把这些钱平均分给班里其他73名同学,每人100元。

  眼下已是12月,又到了助学金发放时间。12月7日,辅导员老师又提前告知,今年国家助学金涨到平均每人3000元,但仍要拿出来给全班平分。

  辅导员:平分是经全班同意的

  据了解,平分助学金的辅导员叫刘洋,是滁州学院数学系一名教师。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就此问题电话采访了刘洋老师。电话中,刘洋老师表示助学金被平分确有其事。“之前我都向学生征求意见,大家都表示同意,这才将助学金平分”。记者随后提出有无相关规定助学金能否平分,刘老师解释当时班里同学都同意,“规定什么的无所谓”,“如果有不同意的可以当面向我提,但是当时没有学生提出异议,钱就这么发了”。

  校方:平均主义实属无奈

  数学系一位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接受采访时说,国家助学金不能平分,“每次助学金到账前,我都会把每个班的辅导员叫来开会,明确助学金发放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

  但同时他也坦言,有班级平均分配助学金实属无奈。对于学生是否贫困,学校方面很难界定。尽管有申请表并要学生家庭所属村委会或者街道盖章。 “说实话,盖这个章很容易”。

  “这样的平均主义对真正贫困的学生来说是否公平? ”校方表示今年他们将对这种行为进行调查并纠正。(安徽商报 欧阳徐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