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复旦悼念黄山殉职民警 被救学子为轻率行为道歉

2010年12月17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17日电 题:复旦举行张宁海悼念活动 被救学子袒露心境

  中新社记者 邹瑞玥

  17日晨,在安徽黄山为救18名户外探险学生意外牺牲的警察张宁海举行追悼会的同时,复旦校园内一场简单而隆重的追思活动也同步举行。除两名代表赴黄山参加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外,其他十六位获救学生全部到场。

  9时30分,追思活动开始。复旦校钟撞响,钟声低回,300多名师生垂首肃立默哀。一旁拉起的白底黑字横幅上,写着“正骨忠魂义不朽,恩泽复旦永如山”、“英雄一路走好!”等字样。白色蜡烛排列成心形,围绕着张宁海的遗像。

  随后,16名获救学生依次向遗像敬献鲜花,深深鞠躬,其中一名女生当场痛哭失声:“我为我们轻率的行为再次向你道歉。”

  这名少女是复旦经济学院学生,名叫丁卉。面对记者采访,她追悔不已:“我们事先对路线天气都没有足够的了解,过于乐观简单地考虑问题,造成了无法挽回的错误。”说话时,她数度泣不成声。

  “警察找到我们后,一直没说有人牺牲。后来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的脑袋都是懵的。”另一位获救学生回忆当时的情形说。

  事件发生后,曾有当地记者在微博上直言被救学生面对死者神情麻木,此后又不断有微博曝光指责学生不懂道歉感恩等,网上颇多激烈言辞。

  而一名被救学子则在其个人主页上辩解称,这是将个别学生的不适言论放大。“我们不逃避责任,只希望获得公正地对待。”

  获救女生丁卉说:“有一个人为我们死了,知道这个消息,我一直很愧疚。”她在安徽的父母在网上看到对女儿的诋毁,特意打电话给她。“我告诉他们,不管网上说什么,要相信你的女儿是负责任的人。”她说,对于那些话,自己不会太计较。“我只希望尽自己的能力,给张宁海家人一个交代。”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