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改革民办学校办学体制 公布试点地区学校

2010年12月20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试点方案:

  北京部分高校将实施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改革试点

  上海将建立民办学校财务会计资产管理制度

  云南探索建立“三平台”实现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教育部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批改善民办教育发展环境,深化办学体制改革的试点地区和学校。

  根据教育部的通知,探索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办法的试点地区和学校包括: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清理并纠正对民办教育的各类歧视政策,保障民办学校办学自主权的试点地区和学校包括: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云南省。

  完善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探索公共财政资助民办教育具体政策,支持民办学校创新体制机制和育人模式,办好一批高水平民办学校的试点地区和学校包括: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广东省深圳市,云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

  改革民办高校内部管理体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民办学校财务、会计和资产管理制度的试点地区和学校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云南省,西安欧亚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一批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的教育改革项目完成备案程序。专项改革包括10大试点任务,其中一项即为改善民办教育发展环境,深化办学体制改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