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微博求职”悄然兴起 零成本吸引应届毕业生

2010年12月20日 17:33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武汉的求职市场出现新的找工作渠道——微博。记者昨日(19日)在新浪微博上搜索发现,武汉有30多家企业“潜入”微博招聘,这种“零成本”招聘吸引了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

  武汉网民“lalawow9802”新近开了个微博,他坦言开博的目的是想发招聘广告。他尝试着在微博上发布了武汉一家新成立网络公司的招聘信息,不到3分钟,就有博友回复询问。记者在“新浪微博武汉同城会”里看到,像“lalawow9802”这样通过微博招聘的单位还不少,大多是IT、广告等行业。

  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应届毕业生小张已经参加多场招聘会,简历投出去后都石沉大海,网络投简历也没有回复。她尝试开辟新的求职渠道,加了很多企业的官方微博,发现上面几乎都发布招聘信息,有的还会有回复,并且用手机就能在第一时间看到招聘信息。

  光谷地区一知名高校就业指导老师表示,目前主流的招聘渠道还是专业的招聘会、招聘网站等,“微博求职”算是“非主流求职渠道”。

  新浪微博有关人士提醒,求职者在微博找工作时要特别注意防范有人利用微博诈骗,最好找那些通过新浪微博验证的,这些一般都是正规单位。(马振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