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将剥离机关幼儿园 公务员子女都未必能入园

2010年12月29日 10: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前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智慧称,根据最新出台的《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成都市、区(市)县政府机关举办的幼儿园将被剥离,交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剥离后的机关幼儿园将不会再成为公务员子女的专属,而是和其他幼儿园一样,向市民子女提供公平入托机会。这一消息昨日在市级机关公务员内部引发了关注。

  名额有限

  公务员子女都未必能入园

  成都市机关一幼、机关二幼、机关三幼,知名度都比较高。每年都有家长想把孩子送进这三所幼儿园而未能如愿。原因就在于这三所幼儿园要先满足公务员子女的入托需求,在有剩余名额的情况下,再考虑非公务员子女的报名。

  成都一市级职能部门人事处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每年5月,三所机关幼儿园的主管单位、成都机关事务管理局会给该单位来函,询问当年是否有幼儿入托需求。人事处收集当年需要入托的职工子女名单,报送给机关事务管理局,后者根据当年幼儿园的招生规模和报名情况统筹安排。“7月,谁家孩子读哪所机关幼儿园的安排就会下来,家长们就可到幼儿园报名入托”。

  “没有说的那么轻松。”张晨(化名)是某市级机关单位的一位处长,他说,机关幼儿园招生名额有限,想让孩子进去的人又多,即便是公务员,其子女也不见得绝对能入园。对此,一所机关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一年,机关幼儿园的招生名额特别紧张,某单位报了6个人,最后只勉强安排进了4个。

  体现公平

  将向市民子女提供公平入托机会

  机关幼儿园一直被看作是公务员的“福利”。不用面对高额的建园费,每月正常交费即可。正因为这样,最近几年,机关幼儿园引来了多方议论。大家认为,既然机关幼儿园的投入来自公共财政,是纳税人的钱,理应对全民开放。

  广州市财政局公开2009年市本级职能部门预算报告,市属9家机关幼儿园年度支出预算合计达6000多万元。当地媒体曾采访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基础教育司承认,的确存在不公平。

  “成都市此次剥离机关幼儿园,就是要体现教育的公平。”刘智慧说,虽然机关幼儿园是交由市还是区教育局管理还未最终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剥离后的机关幼儿园将不会再成为公务员子女的专属,而是和其他一般幼儿园一样,向市民子女提供公平的入托机会。(成都商报记者 王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