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校园流行“拼饭一族” 节省开支拓展朋友圈

2010年12月30日 13:5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一个菜的钱,却可以吃上几个菜,只要找到一个口味差不多的陌生同学,就可以享用一桌美味经济的饭食。昨日,记者在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发现,“拼饭一族”正流行。

  昨日,记者跟随一个“拼客”——该校0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胡志枫同学来到食堂,不一会儿他就在火锅的窗口找到了两个“拼客”。“我看到他们正在窗口旁看菜单,就问愿不愿意和我拼饭吃火锅,而他们想吃的鱼头火锅正合我的心意,所以就拼到一块了。”

  记者看到,正值中午吃饭的高峰期,食堂里挤满了前来吃饭的学生,学生们少则两人,多则五人的聚在一起吃饭,以火锅居多。

  08级会计专业的张加坤同学也是“拼客”,他告诉记者,几个人一起拼饭吃的种类多,分摊到每个人身上成本也不高,而且还可以认识很多新的朋友。

  不少成为“拼饭一族”的同学表示,在生活成本不断上涨的今天,在吃饭上同学们找人一起“拼饭”,充分利用了“AA制”原理,不但节省了开支,共享了优惠,还拓展了朋友圈。 (通讯员 尚亚慧 记者 陈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