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孩子迎新年 爸妈扮果蔬考验想象力(图)

2010年12月30日 14: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对父子成了菠萝宝贝(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新年开始进入倒计时,杭城幼儿园这几天的迎新活动很精彩,像“蔬果总动员”、“自制玩具展示”、“‘亲子脸’比赛”等。当小不点儿们欢呼雀跃的同时,不少爸妈却暗自发愁:这蔬菜水果该怎么扮?玩具也能自己做吗?

  考验爸妈想象力的时刻到了。

  用碎布、垃圾袋扮果蔬

  小豆豆在杭州东园婴幼教育集团上托班,豆豆妈上周就接到了和女儿一起扮水果的新年任务。“说是幼儿园要办‘蔬果总动员’迎新年。我当时就懵了,上哪里去找蔬菜水果的道具?一开始想上淘宝买,可选品种少,还担心不能及时收到货;去附近的小商品市场找了一圈也没啥收获。”在钱报家长会QQ群里,豆豆妈向记者诉苦,“网上也没现成的制作教程,我只能发挥想象力,从家里淘出两顶帽子和几块玫红色的布头,做一套小辣椒母女装。”

  红布头被豆豆妈缝成了宽大的连体衣,红帽子上加了几瓣绿色填充物,小豆豆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哈,看着还挺像个小辣椒的。”昨天上午,豆豆妈信心满满地牵着女儿的手走进幼儿园。不到五分钟,就有家长跑来问,说是半天没看出她俩扮的是啥。“估计是大家没见过玫红色的辣椒吧。”豆豆郁闷了。

  看着身边套着黑色垃圾袋扮黑木耳的一家人;瞧见把一块黄白相间的布料缝上花边扮荷包蛋的妈妈;还有把身体盛在糊成红色的纸筐里扮草莓的小朋友……其他爸爸妈妈丰富的想象力,让心灵手巧的豆豆妈都有点自惭形秽:“我怎么没想到?”

  报纸糊出一只大笨象

  除了服装,如今的爸妈还是做玩具的能工巧匠,简直是职业级的。

  记者在杭州三塘幼儿园的自制玩具展上,看到了栩栩如生的蜜蜂、蜗牛和大象,要不是一看就是用碎布、报纸之类的废旧用品做的,真以为进了某家商场玩具柜台。

  据说该幼儿园两天后还要举行“兔年跨栏比赛”,小朋友要扮成各式各样的小兔子,服装道具也是由家长亲手做的。为让大家有新鲜感,这些道具目前处于保密阶段。

  扎小辫的父母“亲子照”

  朝晖幼儿园中北园区的“亲子照”比赛更逗。“这母女俩长得真像,连小时候的发型都整得一模一样,都是齐刘海、羊角辫。”记者看着托班墙上的一组亲子照感叹,没想幼儿园老师憋不住笑了:“你看仔细了,这是孩子爸爸小时候扮女孩的照片。”

  爸爸妈妈的心思显然没有白花,他们整出来的亲子照相似度都不是一般高,记者不光没分出爸爸和妈妈,差点连爸爸妈妈和孩子也分不清楚:小三班妞妞的爸妈用三个雪人做背景,把一家三口100天的大头照都贴在了雪人脑袋上,五官、表情一样不算,身材也差不多——胖乎乎的雪人状,像极了三胞胎。

  估计等家长发挥完想象力,就该幼儿园老师犯愁了,到底该让谁获奖呢?(记者 沈蒙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