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剑桥大学启动中国学生遴选工作 雅思需7.0以上

2008年05月07日 09:1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昨日获悉,剑桥大学面向中国地区选拔2009年入学新生的工作已经开始,入选的优秀学生将进入剑桥大学就读本科和硕士学位课程。据悉,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将至5月底结束。据了解,这是剑桥大学在中国招生的第六年,之前已有30多位中国优秀学生借此渠道入读剑桥大学,其中有我市(成都市,下同)七中毕业生冯源、陈炜炜。

  该计划将在全国范围进行。个人申请需获所在学校的推荐,高二、高三以及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均可参加遴选。报名参选的学生文化课平均分必须达到85分以上,学生在入学报到时必须能提供7.0以上雅思成绩,但报名时雅思成绩可暂时不提供。经过初选、笔试和面试之后,入选的学生将成为剑桥大学大一新生,开始为期4年的本硕连读课程。

  剑桥大学面向中国地区选拔2009年入学新生报名工作将于本月30日结束,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登录遴选中心网站www.ameson.org进行网上预报名。据该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笔试将安排在剑桥大学中国遴选考试中心重庆外国语学校举行。该中心的有关人士提醒报名的考生,在进行网上预报名后,应同时向报名中心递交英文版的推荐信、报名表、成绩单、个人陈述等材料。

  学生报名后,将由遴选中心对所有申请人的书面申请材料和学习背景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并于今年8月进行遴选初试(英语和数学测试)。通过第一轮初试的学生将参加由剑桥大学招生委员会专家主持的第二轮面试,时间为今年10月。面试通过的学生将在2009年1月接到剑桥的录取通知书,并可在2009年9月进入剑桥大学就读大学一年级。有意向的考生可以登录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网站(安生文教基金会中国代表处)查询。(记者 周波)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