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推出高校首个贺岁剧《西望乐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大学推出高校首个贺岁剧《西望乐山》
2009年01月02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武汉1月2日电 (艾启平 王怀民)在新年之际,武汉大学推出的反映学校办学历史的贺岁剧《西望乐山》在该校电视台播出。据悉,以历史戏剧的方式辞旧迎新在全国高校还属首次。

  70年前的春天,日军占领武汉,武汉大学近千名师生被迫告别美丽的珞珈山,西迁至四川乐山,开始了8年异地办学的生涯。这8年,本是中华民族陷入生死存亡危难时刻的8年,却成为武大百年办学史上最辉煌的一段时期,武大跻身当时的四大名校之列。由武大师生自编自演的校园话剧《西望乐山》艺术地再现了这座百年学府八年抗战时期的悲壮与辉煌。

  武大乐山时期1945级校友王孔旭看完戏剧后心潮澎湃:“话剧勾起了我对那段岁月的无限追忆,如同就在眼前”。“这台话剧震撼人心,我连看五次,每次感觉都不同。那个时期武大学生爱校爱国、自强自立、团结友爱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该校艺术学系2007级学生张世臣表示。

  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说:“乐山时期武大师生所秉持、弘扬的办学理念和大学精神,至今仍为我们所尊崇。走过了百年沧桑的武汉大学,应当从自身厚重历史传承中汲取更多智慧和教益。”(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