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推出“山寨春运” 包车送同学返乡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推出“山寨春运” 包车送同学返乡过年
2009年01月05日 16:24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赵飞 通讯员陈博报道:昨天,南湖某高校一大学生在校内发帖,称其将推出“山寨版”春运服务,送同学返乡过年。

  4日,该校西门旁出现了一则署名为“洪同学”的“山寨春运”启事,该学生在启事中表示:目前他已联系好一辆33座的客车,定于1月10日左右从武汉前往宜昌,票价80元/人。该告示还特别声明,此车有全险,每名乘客须签订包车协议。

  在接受采访时,这名洪姓大学生称,他是一名在校成教学生,目前从武汉某科技大学联系了一辆校车和一名经验丰富的司机,想专营南湖民族大道附近高校的宜昌籍学生寒假回家业务。而据了解,春运期间,从武汉长途汽车站到宜昌的客运票价基本为120元-150元/人之间,因此他所提供的山寨版“春运服务”具有价格优势。他算了笔账:如果每次发车时均是满座,除去各项成本,他每趟大约可以赚到数百元。

  这名经济法专业的学生还表示,为避免因“非法营运”受处罚,他会要每名乘客在上车前和司机签一份包车协议,这样就能规避风险。据了解,目前已有约20名大学生选择了这一“山寨春运”。

  对此,我省有关法律人士表示,虽然大学生的经商行为值得鼓励,但交通营运行为是一种特殊的商业活动,营运安全也绝非儿戏,首先要看其所租赁的客车是否具有营运资格;其次,取得营运资格的车辆,在从事营运活动前也应在公路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登记备案,否则便有非法营运之嫌。大学生假期返家,还是结伴乘坐大型客运公司正规营运车辆最安全。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