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热玩手机宠物 上课忙“养狗”惹热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热玩手机宠物 上课忙“养狗”惹热议(图)
2009年01月08日 11:1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小霞,借手机用一用,我要喂狗了!”这是近日常从大学生小郑口中奔出的话语。用手机喂狗?其实,这只狗指的是网络虚拟宠物狗。之后,隔壁宿舍的小郑来到小霞宿舍,干脆就一句“小霞,手机。”大家都明白,这是她的狗饿了。这是近来流行于大学校园里的新玩意——手机宠物,有些师长担心,大学生这样会导致玩物丧志。

  上课忙“养狗”,恐玩物丧志

  小郑玩的手机狗就是最近流行于大学校园的新玩意,用手机上手机腾讯网社区的爱宠国,就可以免费领养一只“小狗”。这种手机宠物的玩法跟QQ企鹅大同小异,也有喂养、洗澡、玩乐、购物等等的娱乐功能,还能看到小狗的成长过程。手机狗的最大优势就是只能在手机上玩,只要手机在手,随时随地都可以玩,加上用手机饲养宠物成本较低,这更受经济水平较低的大学生欢迎。

  不过,在养狗族以外的同学,对这一流行风潮仍存在一些看法。

  如大学生小陈认为:“有时候‘养狗之人’在课堂上讨论,我正用心听课时还不得不听他们的养狗经了,烦啊!而且我觉得这对他们自己影响也不好,好像在一些比较枯燥的理论课上,他们就会拿着手机偷偷在桌底玩,这样对他们的学习肯定有影响。”

  对此问题,某高校的冯教授表示,她对大学生玩这些电子宠物并没有特别的反对,“大学生感到学习工作压力大时,适当地玩一玩有助于放松压力,但不应为此而耽误正事,影响学习,不能本末倒置。”

  信息时报记者 薛冰 实习生 谢颖 通讯员 陈丽梅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