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不考研也不求职 不少大四学生当起"寝室宅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既不考研也不求职 不少大四学生当起"寝室宅人"
2009年01月09日 14:4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快毕业了,不少学生整天窝在寝室无所事事,让家长干着急。”近日,记者从多所高校得知,就业关键时期,不少毕业生却当起了“寝室宅人”。

  某大学新闻专业小文(化名)就是其中一个。他说,去年10月跑过几场招聘会,精疲力竭不说,那些工作也与期望值不符。热爱古典文学的他,最近在寝室读起了四书五经,偶尔作作打油诗。他说,自己对找工作热情不大,“当公务员倒不错”,但记者追问得知,他并没有备考公务员的计划。

  昨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获悉,为让毕业生有充足的时间实习,毕业班的课程已很少,但“无所事事”的同学不在少数。有“工作难找,干脆等父母想办法 ”“趁机多玩一下,工作后就没时间了”“大四老师不会让我们挂科的”等想法的学生大有人在。湖北美术学院一女生说,身边赖床的同学也变多了,有人一觉睡到中午,下午上上网,一整天就这么过了。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钟臣认为,这些学生要么家庭条件较好,不能吃苦;要么从大一就养成了懒散的习惯;要么是不敢面对求职时激烈的竞争。

  武汉市第一医院心理专家周瑞祥将就业压力下的这些表现称为“大四现象”:有的沉迷于网游、踢球,逛街等,将内心的苦闷通过短暂的放纵来发泄;有的精神萎靡,“拖一天算一天”,以“工作肯定会有的”来安慰自己。

  他提醒,在就业严峻的形势下,学校和社会应理解这些学生;同时,大四学生应制定目标值,积极面对挫折,踏出适应社会的第一步。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