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川怀孕女教师来武汉寻夫 号召向灾区捐矿泉水

2008年05月20日 15:3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当时只一个念头,赶快请假回家,把她救出来!”昨天下午,汉口双墩。当武汉星达汽车修理装饰公司四川籍员工梁科说出这句话时,他身旁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子,眼眶顿时红了。

  这个女子叫叶淑琼,25岁,是北川县桂溪乡中学物理老师。5月12日,她在大地震中幸运躲过一劫,和学校近千名师生一起,被救援部队安置到绵阳。在经历了36个小时漫漫车程后,终于辗转来到武汉——丈夫打工的地方。“这里,已是我的第二家乡。”昨天,武汉最高温再次逼近30℃,但叶淑琼认为,比天气更热的,是武汉人的心。

  震后38小时传来爱人音讯

  梁科今年26岁,5年前来汉打工。今年初,他刚和叶淑琼在广元老家办了婚事。地震当天,梁科接到父亲的电话,称四川遭遇严重地震。听说北川县城几乎被夷为平地,他几近崩溃。妻子怀孕几个月,会不会出事?他给妻子的小姨、妈妈打了无数次电话,没有任何音讯。

  梁科想请假回家,“哪怕死了,也要找到人”。可北川道路不通、通讯中断,且余震不断。在公司领导劝阻下,梁科只好在武汉焦急等待。

  好消息终于在5月14日凌晨3点40分传来。叶淑琼所在的桂溪中学,因楼房比较坚固,地震中虽受损却没倒塌,近千名师生无一人死亡。被部队解救后,叶淑琼被安置到了绵阳,她赶紧给丈夫打了电话。接电话时,梁科双手直抖。

  到绵阳后,叶淑琼本想继续照顾学生,因为挺着大肚子,校领导建议她早点撤离震区。于是,叶淑琼向同事借来100元钱,坐汽车从绵阳赶到成都。17日,又在成都同学的帮助下,买了到汉口的火车票,终于踏上了寻夫的路。

  “武汉人真的太好了”

  5月18日下午,载着叶淑琼的火车缓缓到汉。武汉星达汽车修理装饰公司特意派出专车,由梁科和5名同事买来鲜花,到汉口火车站迎接叶淑琼。

  地震几天来,叶淑琼只吃了一些方便面,营养严重不良。公司老板特意拿出钱给梁科,让他“买点东西给妻子补补身子”,并打算今天带她去医院做产检。

  叶淑琼从震区撤离时,没带一件随身衣物。听说此事后,热心的武汉市民宋云紧急发动捐献。昨天,有2名同事送上了两大包衣物,转交给了叶淑琼。“武汉人真好,到这里才觉得腿不再发软了。”昨日,叶淑琼一脸平静。她告诉记者,在等待救援的38小时里,北川余震不断,大地始终不停地在颤抖。来到武汉,才觉得脚下的地是踏实的了。

  “有了证件才好找工作”

  从北川撤离前,叶淑琼还曾冒险跑回宿舍楼取回身份证和毕业证。宿舍里的几百元钱她却忘记拿了。

  记者昨天看到,叶淑琼细心地把两个证件包在一个红布包里。叶淑琼对记者说,“有了证件,今后才可能再找到工作。”

  今年4月,为和丈夫结束两地分居,叶淑琼曾来新洲应聘教师。她说,本来,她打算今年代完这2个月的课,暑期就来武汉找工作的。现在地震了,她对离开那里又有了几分不忍。

  从北川撤往绵阳后,叶淑琼发现灾区特别缺水,她的学生1天多滴水未沾,又不敢喝生水。她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向灾区捐献矿泉水。 (记者王予)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