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称腐败能促进经济发展 北大出考题批驳谬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贪官称腐败能促进经济发展 北大出考题批驳谬论
2009年01月02日 09: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009年第一天,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举行了保送生暨自主招生、文艺特长生笔试。在笔试中,反腐题材成了北大作文题,而“粉丝”“酷”也走进了清华大学的笔试试题。

  包括小语种和影视编导特长生在内,共有15611人报名参加了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而清华也有13000多人参加报名。经过初选,北大有近4000人,清华有3000多人参加了保送生暨自主招生考试。

  昨天(1月1日)清华大学分别举行了中英文、数学和物理或历史科目的考试。北大则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和政治或物理、化学科目考试。

  部分北大试题(语文)

  ●上联“博雅塔前人博雅”,要求对出下联。

  ●“有腐败分子说腐败能促进和谐,经济发展,购买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批驳这种观点,恰当地运用5个古诗词句”。以此为题,写出一篇作文。

  考生反映:题目并不陌生,但有些不适应,也有些难度。

  部分清华试题(中英文综合)

  ●从“酷”“粉丝”“小众化”“媒体”等十个流行名词中选择5个,来解释其含义。

  ●《汉书·艺文志》中有“小说家者流,盖处于稗官,街谈巷语,道听途说者之所造也……”先用中文解释其含义,再用英文概括其大意,并用英文评论其观点。

  考生反映:这些流行词还不是太新,比如“雷人”这些字眼都没有。(记者 郭少峰)

【编辑:卢岩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