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官员称教育改革规划纲要征意见不会走过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官员称教育改革规划纲要征意见不会走过场
2009年01月07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7日电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从今天起到2月底将向社会各界开展第一轮公开征求意见工作。针对大范围征集公众意见会不会是走过场的担心,教育部官员今天表示,希望得到真诚的意见和建议,要符合国情,有可操作性。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有记者提问称,这几年教育改革很多,关于教育改革的呼声也很高。但是给人更多的感觉是很多教育改革都是自上而下,来自民间的声音不是特别多。这次《规划纲要》能够大范围的征集公众的意见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我们也很担心会不会是走过场,到底有多少是来自民间的建议能被采纳,最后怎么才能够知道结果?

  韩进回答说,教育系统的问题确实非常复杂,既然采取这种方式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就是相信社会会有非常好的意见。真诚的希望有些建议性的意见、问题能够提出来。

  韩进称,教育这个事业期望值十分不一致,有些期望值确实非常高,这可以理解。但是按照温家宝总理对规划纲要的要求,是要制定一个人民群众满意,符合中国国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规划纲要》,即三个方面:群众满意、符合国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这些意见确实要符合国情,有可操作性。

  韩进表示,最后能接受多少,还要看最后,从现在来看,这种制度的搭建都是朝着能够吸收合理的建设、认真研究合理的建设的方向去进行的。

【编辑:吴歆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