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职教师实行分类评审 明年设实习指导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中职教师实行分类评审 明年设实习指导教师
2009年01月04日 10:59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朱振岳)针对中等职业学校的文化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分别制订评价标准,实行分类评审;从2010年起,全省开设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这是浙江省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来的。

  浙江省明确要求,各地要加强和改进职业学校教师编制管理,及时调整学校教师编制,原则上每两年核定一次;中等职业学校的专任教师分文化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实习指导教师3类,为满足职业教育需要,中等职业学校的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比例应逐步达到60%左右,其中实习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教师总数的10%;鼓励更多的专业课教师发展成为“双师型”教师,并兼任实习指导教师。

  浙江省还提出,中等职业学校的文化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应具有本科毕业以上学历,实习指导教师应具有大专毕业以上学历,并具有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工以上工人技术等级。在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时,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和发明、专利等所获成果应作为评审的重要依据之一,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应作为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必备条件。

  浙江省还鼓励中等职业学校根据专业教学实际需要,特聘一些职业道德好、专业技能强、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特聘兼职教师人数原则上应不超过核定专任教师编制数的15%。各地要以学校缺编教师数为依据,对职业学校特聘兼职教师给予经费资助。省财政设立资助特聘兼职教师专项资金,每年对各地职业学校特聘兼职教师给予一定经费补助。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