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生顶岗实习时间提前 百余男生理发争印象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职生顶岗实习时间提前 百余男生理发争印象分
2009年02月02日 15:2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赵莉通讯员黄海报道:昨日,武汉仪表电子学校周围的理发店生意格外红火,百余名男生等着理发,想让自己顺利搭上南下顶岗实习的“班车”。“这不光是工作需要,理发也代表着今年有个好的开头!”男生小郑摸着刚理过的头发笑道。当天下午,湖北省近500名中职学生踏上了南下的班车,他们将在深圳富士康进行3-6个月的顶岗实习。

  “男生不得留长发、染发……”在该校顶岗实习的公告栏前,记者看到这样的表述。据该校招办主任孙漱清介绍,这不光是学校的要求,也是企业的规定,“求职时,男生留长发、染发,女生过于前卫的打扮,给人不严谨的感觉,难以令考官信服。另外,富士康的生产线,也不容许男生留长发。 ”为了争取到去名企实习的机会,该校一些打扮前卫的男生,纷纷抛开个性装束,整理仪表。据称,报名参加顶岗实习的200余男生中有一半人返校后头一件事就是去理发。

  春节刚过完,十七八岁的中职生就要去顶岗实习,这一时间较往年大为提前,而这主要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往年,该校毕业生供不应求,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招工人数有所减少。为此,去年11月起,该校派出教师前往珠江和长江三角洲,主动与企业联系,推荐学生。在各方努力下,该校争取到的岗位居然比去年多出近千个,但由于岗位多是在外地,不少学生和家长不愿前往,孙主任说:“学生和家长应该将目光放长远些,要知道,外地的发展很有前景。”

  今年学生的顶岗实习,仪表电子学校首次派出两名教师随行,他们将在深圳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实习生活。往年,有学生顶岗实习时无法及时适应,造成实习结束后无法继续留在岗位上,留岗率只有50%。随行教师的任务就是,帮助这些学生稳定下来,全力提升中职生的留岗率。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