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中课改方案出台 普高生必须修满144学分(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高中课改方案出台 普高生必须修满144学分(2)
2009年09月07日 09:2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间:明年普高新生  开学新课程

  据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我省高中课程改革将从明年秋季开始,也就是从2010年度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起实施,现在确定只在普通高中施行,职业高中、中等师范学校等不在此次课程改革之列。

  “现在推行的方案,还只是实验方案,但也是非常成熟的,因为四川是在其他省以后实行的……”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有关人士介绍,教育部在2003年制定并颁布《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2004年我国开始启动改革,目前全国已有近20个省、市、自治区纳入新课程实验。按照教育部的要求,2010年以前高中新课程在全国全面推开。按照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推进计划,从明年秋季起,四川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全部进入新课程实验。

  据悉,目前,省教育厅正在组织教育行政、教育科研部门、高等院校和普通高中等各方面的力量,全面开展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研究。我省教师培训等已经启动,成都部分高中学校已经针对新课改进行“应对研究”。

  影响:2013年前高考题  按现在范围定

  问:明年开始实施新课改后,现在的在校高中学生怎么办,学新教材还是老教材,会不会受到影响?

  答:教育厅相关人士昨日明确表示:“老生老教材,老的考核办法;新生新教材,新的考核办法。”

  问:新课程的高考,要在2013年才得以完全体现,但这对2010、2011、2012三年高考命题有没有影响?

  答: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明确答复,这三届学生的高考命题,将依据现在的教学大纲、教材、考试范围来命题,考生没有必要担心。

  专家:新课改导向试题   可能在高考体现

  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校长肖明华分析,高考命题一直被看成是“我国教育的风向标”,我省已经进行了几年的高考自主命题,“对推进素质教育,考核学生综合能力、体现四川本土特色等方面,每年都有体现和导向。我认为新课改的一些方向性的东西,会在今后3年的我省高考自主命题中体现,而且可能逐年加重权重。”

  反应:学习内容增多  学生课时减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