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要不要给老师送礼?家长很为难发帖求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师节要不要给老师送礼?家长很为难发帖求助
2009年09月08日 10:1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给老师脸上抹上粉彩,给老师一个惊喜。  商报记者 丁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眼看教师节马上就到了,该不该给孩子的老师送礼,近日让不少家长很为难。

  家长求助:教师节要不要给老师送礼

  深受困扰的一位家长,近日在郑州市一家论坛上发帖向大家求教:教师节,该不该给老师表示一下?

  有人说“最普通的送鲜花”,有人说送代金券,有人说送香水化妆品,还有人说送贺卡、送电话卡,还有人则说直接塞现金……被“晒”出来的礼物五花八门。当然,也有家长认为,还是不要送了,一个送了,两个就要送,三个也要送,到最后就是所有人都要送,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和很多家长一样,孩子在幼儿园上中班的家长杨女士这几天也为此事“头痛”。“去年教师节我就给儿子幼儿园三个老师送了,一人一个钱包,算下来也 300多元。”杨女士说,她本来没打算送的,在接孩子时别的家长问自己,会不会给老师表示,“我觉得如果人家都送了,我没有送,那老师会给我儿子冷板凳的。”

  网友建议:发条祝福短信吧

  对教师节送礼做法深恶痛绝的家长刘女士说,她今年坚决不再给女儿幼儿园的老师送礼了。“要不要送礼主要是看孩子,如果孩子很乖,不表示老师也会喜欢,相反孩子比较调皮,就是表示了老师一转脸还是该怎样就怎样,不会有什么特殊照顾的。当然除非你的表示让老师觉得很满意。不过数目恐怕要上千吧,或者是什么很稀罕的东西。”

  刘女士自己去年就随大流给幼儿园老师送了,虽然花的钱不多,“本来对老师印象挺好的,但自从老师收下礼物之后,我对老师印象大打折扣。师生关系不能被异化为金钱关系,要不然老师如何客观公正对待每个孩子?”

  身为教师的网友“青青水草”发帖表示,如果家长真的想表达谢意,发条祝福短信就可以了,还是还给孩子一片净土吧。

  教师节之活动

  哈哈大笑 伸个懒腰 老师们跟着心理专家学减压

  商报讯(记者 吴静)不去瑜伽馆或健身房也能减压,老师觉得哈哈大笑一番或伸伸懒腰很有效,您不妨也试一下。

  昨日,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的老师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一堂心理培训课,心理专家教老师自我释压。

  “接下来,大家要学习和练习大笑。”郑州一中专职心理老师葛晓娜,要求老师们不仅自己要大笑,还要把与自己背对背的老师逗笑。

  “大笑谁都会,但平时里常忘记用。”老师说,平时进教室时会刻意让自己微笑,让学生觉得亲切,那是为了工作,平时很少笑,更没尝试过哈哈大笑。

  伏牛路四小专门针对老师的压力状况做了一个调查,接受调查的25位老师中,72%的老师感觉压力大,只有20%的老师认为有一点点压力,不影响生活质量。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