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业务不断扩大 银行业抄底储备优秀金融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经营业务不断扩大 银行业抄底储备优秀金融人才
2009年01月12日 14:30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金融危机背景下,银行业对人才需求却没有降低。有关人士昨分析,因银行业务将进一步扩大,现在正是银行抄底收纳优秀人才的好时机,模型设计等优秀人才将备受推崇。

  据了解,以中国银行今年在全国招聘计划为例,该行计划招收万名毕业生。其中,中行湖北省分行去年招聘248人,今年计划招聘350人,而中行河南省分行也计划“敞开胃口”招聘600人。此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因筹备改制或上市也增加了招聘人数。

  “ 今年银行、保险业来校招聘数字总体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余小朋昨日告诉记者,目前进行的91场校园专场招聘会中有 20场是银行的,根据部分银行反馈,今年虽受金融危机影响,但因银行间竞争激烈,网点扩张和人才更新均需高素质毕业生加入,反而在今年就业形势不好的大环境下,银行采取“抄底优秀人才”的策略来储备优质人才。

  余小朋称,目前各银行业务在不断扩大,采取混业经营方式。交行广州市分行今年录用该校的12名学生中,除4名是金融专业的,其余的分别是财政学、法学、英语、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专业,惟一的一名研究生是学西方经济学专业。

  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吴农刚介绍,现在紧缺的是数理思维好、能够搞金融模型设计的人才,他们能对一个产品或行业进行预测。另一类是冶金、造船、化工等工科背景的金融人才,因为投资贷款的风险管理、客户评价等工作需要这种复合型金融人才。另外,优秀的营销人才也紧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能推广业务的才是真本事。

  余小朋坦言,金融危机确实对部分财经类专业冲击很大,房地产企业、证券行业目前少有单位发布需求。“但毕业生还是应提高信心,主动出击,多关注招聘大户的动向”。 记者陈志鹏 通讯员周苏展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