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各界为促进就业忙碌 多场招聘会将次第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各界为促进就业忙碌 多场招聘会将次第举办
2009年02月01日 11:27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31日,衢州市府山街道为大学毕业生、下岗工人和困难群众组织了新春首场专场招聘会。记者 邵全海 通讯员 吴春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企业订单多新年招工忙

  “今年一季度订单已经排满。”玉环县的浙江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生产繁忙,公司春节放假前就招聘了近200名新员工,占到原来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

  新年伊始,国家拉动内需的一系列举措让玉环众多企业感受到春天的气息。玉环县药械包装行业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国家扩大农村医保覆盖面、增加农村卫生投入的直接刺激,国内医疗器械市场需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不断“看涨”,玉环80多家医药机械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

  浙江玉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去年下半年,抓住国家不断加大对农村医疗卫生投入的机遇,“玉升”改变之前只在省 (区、市)级建立销售网络的营销战略,增设“市场委员会”,专门研究和开发农村市场,大额订单不断飞来,去年销售达到1亿元,增速超过20%。

  国内市场的旺盛需求,使得“玉升”公司的员工队伍迅速扩容。春节前新招了100多名新员工,这几天虽然正值假期,但在玉环的媒体上的招工广告照登不误。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在手的国内订单已经有1亿元,保守估计今年销售将超过1.5亿元,招工是当前的头等大事。

  内需市场春意暖,让一些原本做贴牌出口的玉环企业打起了内销的算盘。天源家具有限公司以前产品几乎全部出口,去年12月起,该公司正式启动内销市场拓展战略,在杭州开设了第一家品牌专卖店,春节这几天的销售相当不错。春节后,该公司还将在国内开设30家专卖店,品牌营销人员招聘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记者 刘刚 玉环县报道组 骆战红 阮挺峰)

  联合20家企业提供上千岗位

  长兴县总工会为就业困难群众送工作

  长兴县总工会联合20余家企业,为当地群众、外来农民工送去1070个就业岗位,其中首批190余名达成意向,今天立刻参加上岗前培训。

  昨天始,县总工会领导分三路,会同当地“太阳岛”建筑陶土板公司、“多蒙佳乐”服饰公司、“裕达”鞋业公司、博胜制衣厂等20余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工会干部,带着1070个岗位用工信息,走进外来农民工集中居住点、当地部分困难群众家庭、以及劳动力交流市场,将“上岗信息”直接送到外来农民工、当地下岗职工手中。来长兴找工作的江西籍民工何源、赣州市的谢文君,此前担心找不到工作,在往集中居住点寻亲戚过程中,遇到了几家企业来送“岗位”,他俩立刻选择了“多蒙佳乐”公司缝纫工岗位。

  此举也为当地不少困难家庭送去了解困春雨,林城镇的太傅集镇居民胡伟红,自2003年下岗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全家5口人,靠丈夫每月一千多元月工资维持生活。今天长兴县总工会给他们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还送去了“太阳岛”建筑陶土板公司特地腾出来、可以发挥胡伟红技能的工作岗位。小胡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工作回报社会。

  温州职业介绍市场回暖普工基本工资最低1000元,比去年高200元左右

  本报温州1月31日电(通讯员黄松光)今天是牛年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设在温州市区新南站、西山、南郊等多处职业介绍中心异常热闹,介绍职位的摊位纷纷挂出供职信息,招收车间主管、经理助理、行政人员等经营管理人才,装配工、木工、焊工、技师等熟练工,以及酒店洗碗工、端碗工等杂务工。来自全国各地的求职者三五成群,络绎不绝地来咨询岗位。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人们又开始为新一年的工作忙开了。

  上午10时许,笔者看到设在瓯海景山的西山职业介绍中心,20多个职介摊位一个紧挨一个,公告栏上写满了招聘信息,月工资一般在1000元至1500元,最高的达到3000元。找工作的人以询问为主,试探劳务需求信息。工作人员介绍说,牛年企业招的工种仍以普工居多,基本工资最低1000元,比去年高200元左右。

  在位于市区牛山北路的温州劳务市场,聚集众多的外来求职者,行李都没来得及放下。有技术的熟练工人普遍被看好,新手找工作就不那么容易了。

  今天开市的还有温州市职业介绍指导服务中心、鹿城区职业介绍中心等10多处职介中心,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都免费入场。据悉,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温州市各类人才市场人才交流会将一场接着一场。如将于2月7日至8日举办2009年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将安排300至400家企事业单位设摊招聘,将有2万余名各类专业技术、管理、营销人才、实用性人才及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研究生进场交流洽谈。设在乐清、永嘉、苍南、瑞安、平阳等地的人才市场将分别举行新春人才招聘会。(记者 楼欣建 通讯员 黄德有 甘剑勇)

  节后多场人才招聘会次第举办

  大学生可前往应聘

  春节期间,我省很多应届毕业生独辟蹊径,通过网络继续求职,不放过珍贵的就业机会。

  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高立贵是泰顺人,今年春节他除了花一两天走亲访友外,其余时间都泡在网上,一个星期来已发送近20份简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大学生都表示,今年找工作比往年更难,所以更要珍惜时间。

  省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对大学生们坚持在假期进行网络求职的行为也给予鼓励,表示春节期间网站照常开通,毕业生仍可以随时浏览求职;此外,对于很多用人单位来说,春节后将是用人高峰期。毕业生在春节期间踊跃通过网络求职,“捷足先登”的几率会比较高。

  记者还了解到,节后省人才市场还将举行一系列招聘会:2月3日举行首场人才招聘会;2月4日举行综合性人才招聘会;2月5日举行浙江省大中专毕业生公益性专场招聘会;2月6日举行营销、管理、财务、广告专场招聘会;2月7日举行综合性人才招聘会;2月8日举行建筑、房产、园林、物业专场招聘会;2月11日举行综合性人才招聘会;2月12日举行综合性人才招聘会;2月15日举行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2月28日举行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记者毛传来)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