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高中生弹弓射碎民宅玻璃 其中包括班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8名高中生弹弓射碎民宅玻璃 其中包括班长(图)
2009年01月09日 14: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心理专家指出 学生需要情绪释放空间

  本报讯(记者宋玮实习生冯晓彤)崇文门某中学8名高一男生手持两柄弹弓,瞄准了教室对面小区住户的玻璃窗,几个玻璃球轮番射出之后,崩碎了3名住户的钢化玻璃。事后学生主动向业主道歉,并受到停课处罚。“是比赛射技?还是恶作剧?”就连该学校的副校长也闹不明白学生的心理。

  无故“受伤”的钢化玻璃位于崇文区华城社区3号楼南侧,对面就是肇事学生所在中学的教学楼,中间距离相隔70米左右,无任何建筑物遮挡。据业主赵先生称,去年12月24日下午,他被客厅传来的“哗啦啦”响声惊醒,只见正看电视的母亲呆坐在沙发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阳台那碎了一地的落地窗玻璃。

  同时遭殃的还有2层张先生家、3层张女士家。张先生称,他阳台上一整块双层玻璃的外层成了个“大花脸”,而重新更换这样一块玻璃,需要从外地定做,花费高达6500元。

  事后,龙潭派出所介入调查。警方通过中学的监控录像查出肇事者为高一某班的8名男同学,其中一名还是班长,他们在位于2层的教室门外“射击”。据学校分管德育的李主任称,当警方找到这8名学生时,学生均表示不知道弹弓威力如此强大,竟能射穿钢化玻璃。次日,校方对这8名学生予以停课处分。此时正值紧张的期末考试复习阶段,被停课的学生和家长非常着急。后经小区物业协调,肇事学生代表向受害业主道歉,学生家长平摊业主重新安装玻璃的费用共11530元。李主任表示,有老师早就发现班里有学生带弹弓上课,也曾多次提醒,但没想到他们还是暗揣了弹弓。

  如今这8名学生已经复课,对于当时的所作所为,他们已不愿再提。据其中一名同学称,当时8人手中共有两柄塑料制弹弓,是分别从家中拿的,玻璃球是从街边的2元店买的。当他们射出第一个玻璃球时,就看见对面2层住户的玻璃花了。

  一名同班同学称,这8名同学在班里很活跃,成绩还不错。该校副校长魏纲称,包括肇事学生的班主任在内,都不太清楚学生用弹弓射击的目的,如今只希望不要影响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小小弹弓竟有如此杀伤力?中国弹弓论坛一位玩家告诉记者,早期的弹弓一般用树木的枝桠制成“丫”字形,系个猴皮筋,夹个小纸条,便成了孩子们的玩具。而现在的弹弓早成了玩家收藏或闲来打鸟的“武器”,普通的弹弓射程也能达到50米到80米,杀伤力很大。记者走访了天意、天外天、百荣等小商品市场,均未发现有弹弓的身影。但在一些户外店、军用品店和少数网店仍然有售弹弓。

  崇文公安分局对此称,弹弓并不属于查收的违禁品,如果它在市民手中具有了危险性,民警会进行口头劝说。

  “当你拥有一把枪时,你绝不会射进土里,而会对准一个目标物。”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推测,少年们为了释放压力,往往通过一些过激行为来寻求刺激和快感。学校和家长应多注意孩子情绪的能量积攒,给他们以释放的空间。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