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形式很新颖 家长坐在最后一排监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期末考试形式很新颖 家长坐在最后一排监考
2009年01月12日 14:49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报讯 1月10日,台州市椒江区的小学生结束了期末考试开始放寒假。上午9时半,记者来到台州求真学校,低年级的同学已经考完了语文。这次学校考试形式有些新颖,监考是开放式的,家长只要提出申请,就可以到学校和老师一起监考。

  共有几十名家长报名监考,低年级的学生家长比较多,最多的一个班来了7位家长。考虑到家长太多,会让孩子分心,学校只好规定,家长不能像监考老师一样在教室内自由走动,只能坐在最后一排。

  来自四川绵阳的谢丽民一直在五(2)班监考,孩子把两门功课考完后很轻松,而她很兴奋:“以前工作忙,孩子的学习管得不多,今年换了工作有时间了,就来看看,也给孩子一点信心。”

  家长监考会不会影响孩子发挥?雍鑫的妈妈也来监考了。他说:“妈妈坐在后面,开始时我比较紧张,但开考后,我就忙着做题了,不会去想其他事了。”

  学校万校长告诉记者,大多数家长来监考,都会先征得孩子同意。学校刚开始推出这一措施时,有点压力,现在看实际情况还不错,所以会一直实行下去。

  当地教育部门则认为,只要不影响学生,任何尝试都值得探究。(记者 吴中平)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