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中学向学生加收16项费用 供老师聚餐唱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陕西一中学向学生加收16项费用 供老师聚餐唱歌
2009年01月07日 09:48 来源:陕西新闻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阅卷费、监考费等16个项目一共收268元!”昨日(1月6日)下午,在渭南杜桥中学操场上,提起学校最近收费的事情,一群高三学生炸开了锅。

  16项费用共收268元

  昨日,渭南市临渭区杜桥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给本报反映,元旦放假前,班主任通知大家假期每人准备268元钱,收假后交,但没有具体说都包含哪些内容。元旦收假后,大家陆陆续续地把钱交了。“后来一打听,这268元钱一共16项内容,里面除了补课费、印刷费之外,还有阅卷费、监考费、第三节晚自习和考练期间值班费等等”。最让学生们不能理解的是,元旦期间,高三年级的老师组织聚餐、唱歌共花了5000多元钱,这些都平均摊到了每个学生身上。节前学校组织了一次接力赛,每个班25名学生参加,学校还要收取共3000元钱的接力赛补助费。“学校把给部分学生补课的费用叫推进费,这应该是参与补课的学生交的,也均摊在我们身上,而且不给任何票据。”同学们说,班主任手上都拿有这些费用的具体项目,有班主任拿给他们看了,里面就详细写着16项收费名目以及每一项的总额。

  昨日下午,记者在杜桥中学门口遇见了几位高三年级的学生家长,他们说,若是资料费、试卷费等正常的费用他们肯定支持,但这次费用里面有几项很明显不合适。

  渭南市教育局将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杜桥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王加固,他承认这16项费用里面包含老师元旦期间的聚餐费和唱歌费共5000元,还有给每个班大约10名左右学生补课的推进费也是让每个学生去承担。而接力赛补助费是指节前举办的接力赛,老师组织起来很辛苦,就收取3000元钱补助给老师,“学生反映后,我们也觉得这部分费用不合适,加上试题没有订好,已经给文科班每人退了20元钱,理科班每人退了30元钱。”随后,他出示了一份“09级第一学期开支预算”单,记者看到,上面写着“阅卷42000元、推进27360元、接力赛补助费3000元、年级值班8350、元旦联欢5000元”等。

  该校教导主任闵渭安说,试卷费、印刷费等都是学校给年级统一开票的,所以这次收费没有给学生出示票据。他也承认,收取268元钱是学校决定的,没有在教育和物价部门备案。校长柴新宏表示,对于费用里面不合理的部分,会尽快给学生退还。渭南市教育局相关领导说,将介入调查此事,如果收费不合理,会责令学校退还。(卿荣波)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