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中学生校内遭抢劫 持续1小时学校老师不知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2名中学生校内遭抢劫 持续1小时学校老师不知情
2009年01月08日 08:49 来源:陕西新闻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2名住校中学生,深夜遭3名歹徒长达一个小时的抢劫。受到惊吓的学生们不敢报案,而值班老师竟浑然不知。

  劫匪将学生们依次叫醒抢劫

  2008年7月1日晚11时左右,3名男子悄悄进入陇县杜阳镇杜阳中学的10号宿舍。由于当时天热,宿舍门开着,里面住着8名未成年的学生。3男子将学生单个叫醒进行威胁、恐吓,索要钱物,然后再喝令被劫学生用被子将头蒙上,不许大声喧哗。要是稍有反抗或者遇上没钱的学生,3男子就用砖头及皮带殴打……

  抢劫完后,3名男子又来到隔壁住着14名学生的11号宿舍门前。由于该宿舍大门上的窗户已坏,他们拿掉学生用来顶门的木棍,采取同样的手段抢劫学生。据事后统计,两宿舍22名学生中的14名学生随身钱物被抢,多名学生遭到殴打,共抢走现金70多元及手电筒、手表等随身物品,整个抢劫时间持续长达1个小时。

  7月2日上午9时左右,该校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学校保卫措施存在安全漏洞

  昨日(1月7日)下午,据杜阳中学一名自称姓宋的负责人讲,由于学生宿舍都是平房,学校安排的值班老师要分前后院进行巡查。而3名歹徒是翻墙而入的,所以有可能在老师巡查其他宿舍的间隙进入了宿舍。

  为何歹徒能在两个宿舍抢劫长达一小时之久,而学校竟丝毫没有发觉,该负责人解释说,值班的老师不可能不停地在宿舍周围转悠,还是要抽空到办公室休息。当记者问起当晚是哪位老师值班时,该负责人不愿正面回答。

  据办案民警说,出现这么恶劣的案件,归根到底是学校保卫措施存在安全漏洞,虽然学校声称有学生宿舍保卫制度,也有值班老师,但案发时,值班老师可能已经睡觉,因为按照常规学校宿舍是晚10时熄灯休息。

  陇县公安局杜阳派出所所长闫林军说,不管当时情况有多么危急,孩子们从自救的角度出发应该是很有机会的,也就是说,当3劫匪从10号宿舍进入11号宿舍进行抢劫时,10号宿舍的同学们完全有机会给值班老师通报或报警,但可能是受到惊吓或害怕,孩子们没有那么做。

  两名嫌疑人睡梦中被抓

  由于事发当晚学校宿舍已熄灯,而两个宿舍学生大多是十三四岁的中学生,所以学生们无人反抗,也未看清歹徒模样。警方介入后,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杜阳镇某村王某很可能当晚参与抢劫。

  经调查,王某年仅17岁,初二没有上完就辍学在家,经常出入网吧。警方经过调查,2008年7月1日晚,王某与当地另两名无业男子赵某、杨某具有作案嫌疑。然而,此后很长时间,警方都未能抓获上述3人。

  2008年12月7日晚上9时30分左右,杜阳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嫌疑人杨某与赵某回家了。当晚11时30分左右,杨某与赵某在睡梦中被警方抓获。

  经审讯,两人交代了7月1日晚上因为没钱上网便伙同王某,翻墙进入杜阳中学抢劫学生一事。案发后,三人分别逃往外地打工,这次两人回来是准备筹些钱再走,没想到在家中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与赵某已被陇县检察院批准逮捕,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嫌疑人王某。(张红平)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