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扬言要把学生“五马分尸” 五年级女生惊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扬言要把学生“五马分尸” 五年级女生惊叫
2009年01月08日 08:5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五年级的小学生因为在校不守纪律,竟被老师威胁要“五马分尸”。1月5日,家住渝中区中山二路26号的唐先生被女儿笑笑(化名)的话惊呆了,老师怎能这样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唐先生的女儿在渝中区某重点小学上学,当天放学回家后问爸爸:五马分尸是怎么回事儿啊?唐先生以为女儿要了解历史知识,认真地在网上搜索了一番,然后跟女儿讲:这是古代的一种刑罚,将一个人的头和四肢绑在马上,然后马……

  “啊,太恐怖了!今天老师说要把我五马分尸!”女儿听着惊叫起来。原来,笑笑被老师批评,她顶了两句嘴,老师便怒气冲冲警告:如果再顶嘴,就要将她“五马分尸”。

  “这位已不是第一次。”唐先生说,前些天他看到笑笑洗脸时自言自语:“树要一层皮,人要一张脸,你还要不要脸了?”上前一问,果然是女儿在学校被老师骂了这样的话。唐先生说:“虽然老师也许是无心,孩子太小,还是怕留下心理阴影。”

  “老师用这样的语言确实很暴力。”重庆十八中心理辅导教师、心理学硕士邹红说,小孩子对言语的理解跟成年人是不一样,比如“五马分尸”这句话,小孩子很可能会当真,心灵里留下创伤。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我市的教师师德规范中,严厉禁止老师对学生讲侮辱性语言。老师的很多语言暴力并不是刻意辱骂学生,大多是因为一时恨铁不成钢,在批评上没有把握好“度”。他希望老师应时刻注意,以免不经意间对学生造成伤害。记者 汤寒锋

  老师十大暴力语言

  哪些话算是暴力语言?据去年9月市教科院对我市中小学生的一项调查显示调查,以下言语被学生们认为最具“杀伤力”。

  1、看到你,我就烦。

  2、我看你这辈子算是完了!

  3、拿桶浆糊把嘴封到起!

  4、龙生龙,凤生凤,耗子生儿只会打洞。

  5、你的智商是不是有问题哟?

  6、你知不知道狗熊是怎么死的呢?

  7、唉,你比智障儿童还难教。

  8、教到你们,我算是倒霉了。

  9、你眼睛长起做啥子的?

  10、你要转走了,我放火炮庆祝。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