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热水难求困扰10万师生 学生集体拼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大学城热水难求困扰10万师生 学生集体拼澡
2009年01月08日 10:2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停热水”通知在大学城各高校论坛一石激起千层浪,甚至有学生以“半个月不洗澡”抗议。 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大冷天洗澡难困扰广州大学城10多万师生,以致城内十所高校论坛哀声、埋怨声、骂声、声讨声四起,积压已久的对热水供应时间不稳定、热水温度低、收费越来越贵等诸多问题的不满情绪一下爆发,大学城能源公司更是收到投诉一大片,一时间荣登最受关注事件金牌榜。

  事件缘起

  热水限时,出外自习族被迫坐而待水

  近日,给大学城十所高校供应热水的广州大学城能源公司发布通知,寒假期间将停止供应热水。通知上称,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寒假期间除外),热水供应时间调整为每天的18:00-19:30和21:30-23:30,热水温度也将低于之前的水温,而且寒假期间将停止供应热水。

  此通知一出,马上成为高校Q群内的热贴。部分学生看到通知后都表示热水限时给学习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正值备考的紧张时期,同学们忙着复习,一般都很晚才回宿舍,怎么赶得上热水时间?”而广工自动化学院大二学生小东反映:“为了冲上一个热水澡我不得不守在宿舍,原先订好的复习计划全给打乱了。”

  学生奇招

  花钱开房或“全民洗冷水”

  不过,更多的学生寻找妙招应对。虽然各高校均严禁学生使用电热棒、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不久前各高校都巡查并没收违章电器,但记者调查发现,近日学生私藏此类电器有回暖趋势,重新刮起烧水风。中大学生小珍对记者表示了无奈,错过热水时间,只好烧水洗澡。“我用了个把小时一壶一壶地烧,虽然烧好第一壶后就用盖子盖住,但第五壶开时第一壶都成冷水了 。”

  还有不少中大、广外的女生到贝岗村开房洗澡,甚至在论坛上号召一帮人过去拼澡。小珍称,由于热水供应时间越来越短,而且近来还常停水,使在外开房洗澡的学生陡然增加,现在更是一大班人集体去拼洗澡,大家分摊费用,省钱又方便。

  而广工不少猛男干脆倡议“全民洗冷水”,声言还可以锻炼身体呢。他们反映,因此,近来澡房里杀猪般的嗷嗷叫声此起彼伏。

  高校应对 专设一座“洗澡”楼

  这个问题也得到了部分学校的高度重视,高校与大学城能源公司协商。

  如广工宿舍区贴出通知:1月16日~2月5日生活区热水供应时段为17:00 ~ 20:00,相对延长了时间。

  据广工后勤部的洪老师介绍,到时校方将把留校的学生集中安排在一处住,这样供热水也方便可行,同时还会在每栋宿舍楼开放一定数量的有热水的空宿舍供学生们洗澡。同时,广州中医药大学也称会把大学城的学生集中在同一栋楼住宿。

  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则称会专门辟出一幢楼给学生洗澡。华师就是开会鼓励学生寒假尽量回家,同时承诺寒假在饭堂设点免费供热水。(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清娥 )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