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大学生被指考试作弊 当场跳楼致粉碎性骨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女大学生被指考试作弊 当场跳楼致粉碎性骨折
2009年01月09日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8日,下同)上午9点40分左右,朝阳区垡头西里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工学院(下称联大生化学院)4楼考场内,女学生小枫(化名)补考时被监考老师发现手上写有与考试有关的内容后跳楼,摔断了双足。小枫否认自己作弊,其父母希望校方不要给孩子处分。

  夹带被发现当场跳楼

  小枫今年21岁,事发时,她正在参加无机与分析化学的考试,考场在联大生化学院主教学楼413-415室内,她坐的位置紧邻教室南侧的窗户。

  学校一名知情负责人说,小枫是联大生化学院二系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本该是2005级,后来降级到了2006级。由于去年考试时该科成绩没有及格,当时她是在补考。

  该负责人说,考试从9点到11点,当时考场内有一男一女两名监考老师。开考刚10多分钟,监考老师就发现小枫眼睛不断看左手处。监考老师上前查看发现,小枫手上写满了文字和公式。女监考老师当即让她站起来,并让男监考老师去外面找巡考人员。

  就在此时,小枫突然拉开窗户爬上了窗台。站在旁边的监考老师赶紧呼喊制止,并让其后座的男生上前去拉,但还没够着,小枫就跳窗而下,落到了三楼的阳台上。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413-415室中间仍开着一扇窗户。联大生化学院办公室主任叶晓说,接到情况汇报后,他和院领导一起赶了过去,小枫当时坐在三楼阳台上,双手捂着脚喊疼。他们打电话叫了急救车,询问发现小枫还很清醒。此间,考场内的考试仍在进行。

  家长称因压力过大

  昨天中午,小枫躺在朝阳医院急诊室内抽泣,并不时喊疼,她的母亲一直在旁哭泣。诊断结果显示,小枫的双脚跟骨粉碎性骨折,需入院手术治疗。

  “我绝对没有作弊!我忙着做题,左手一直紧握着,我发誓我一眼都没有看!”她对她母亲称,她左手手心里写的是一些公式性的东西,是为了强行让自己记住才写的,进了考场后没看过一眼。“教室里都有摄像头,如果不信,可以去看监控录像,我眼睛没离开过试卷,我发誓!”她说话时情绪激动。

  当记者问她为何跳窗时,她一开始闭口不谈,只是转过身子去哭,静了静后又说,监考老师开始时言语刺激了她,后来老师说什么都听不到了,只想到了跳楼。

  小枫的母亲说,今天的考试一直让小枫很有压力,因为面临毕业,家里已帮她联系了一份工作,但需要将这一科考过才能顺利拿到毕业证,没有毕业证就无法被工作单位接收。她因此希望学校不要处分小枫,好让她能拿到毕业证。她说,她和小枫的爸爸都已下岗,小枫的弟弟正上高中,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好,“孩子想着能尽早工作,减轻家里的负担。”她说小枫的压力很大。

  小枫的妈妈说,小枫当时坐在临窗的位置,被监考老师怀疑作弊后,她试图解释,但并没有获得信任,“可能是头脑一热,拉开窗子就跳了下去。”

  学校开始心理干预

  叶晓说,昨天上午,学院召集各系负责人和监考老师开了紧急会议,学院为小枫垫付了所有的医药费一万多元,并派专人在医院看护。他称,对于小枫作弊的处理,目前仍在探讨中。监考老师发现小枫有作弊行为后,并未有任何过激的言行。

  叶晓说,会议向老师通报了情况,并强调依然要严抓考风考纪,但监考老师在监考时,一定要对参考学生的情绪多观察,如果发现有作弊情况,要第一时间通知巡考老师来处理。同时各系也展开应急心理干预,尤其是要关注重考生的心理变化,并对他们进行开导。

  小枫的同学说,小枫平时很内向,不善于表达内心情感。目前,学校安排了专门的心理辅导老师,在医院陪着小枫,对她进行心理安抚。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