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买火车票苦熬通宵 无聊就做俯卧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为买火车票苦熬通宵 无聊就做俯卧撑(图)
2009年01月09日 11:33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胡帅和同学在售票厅里玩扑克打发时间,等待明天一早学生窗口开窗后买去郑州的车票。图/记者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四个大学生长沙火车站排队13小时,昨日一早终于买到去北京的火车票;本报记者全程体验买票艰辛

   使劲揉揉红肿的眼睛,巴德浩走出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抬头一望,火车站的大钟指向1月8日早晨7时30分。虽然已经乏到头晕眼花,但手心里揣着那张1月17日长沙-北京西的火车票,他心里特别踏实。

  从前天下午6点开始,长沙理工大学大一学生巴德浩和三个同学一起,排了一个通宵的队,只为买到回家的火车票。13个小时的苦熬没有白费,和许多通宵排队却没能买到票的同学相比,巴德浩说自己“运气实在太好了”。

  为体验买票之难,本报记者和这些在外的游子一起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前日17:00

  吃四个包子,准备战斗

  7日下午5点左右,巴德浩从学校出发,准备到长沙火车站购买1月17日回北京的火车票。与他一起的同学还有才秋阳、张金超、周润祺,四人不是一个班级,但都来自北京。大家都知道,这几天北上的火车票不好买,巴德浩心里有个小算盘:7日晚上排通宵队,等到8日早晨买第一批17日的票,那总能买得到吧!“来之前我吃了四个包子,有的人吃了八个。”巴德浩笑了起来。

  下午6点左右,四人赶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前的队伍已排到了大厅门口。10个学生窗口在下午5点已经关闭了,但每个窗口前都排起10多人长的队伍,他们都是来通宵排队的,这样次日一早就排在队伍的最前面了。

  四人挑选了其中一个学生窗口,最前端是一对情侣。没多久,这对情侣大约是熬不住,撤退了,四人欣喜若狂地占住最前面的位置。巴德浩扫了一眼学生窗口前的人群:“这一片差不多都是我们学校的。”

  前日22:00

  看书,打牌,做俯卧撑

  晚上10点多,售票大厅里全是人,站着、蹲着、坐着、躺着,大家用不同的方式打发时间。一个男生表情木然,右手机械地在一根玉米棒子上掰,把玉米一粒一粒往嘴里送。

  “做俯卧撑!”有人大喊。巴德浩循声望去,一男生正趴在地上起劲地做俯卧撑,旁边的人一边洗牌一边大笑。没多久,趴在地上鼓着腮帮子做俯卧撑的人越来越多。看来,这是最受众人欢迎的打发时间的方法。

  四人聚在一块儿聊天。每个话题聊了一半都会被突然打断——过一会就得跑到电子屏前查看,看到北京西的列车有没有票。他们旁边,做俯卧撑的人正玩得起劲。

  昨日0:02

  17日,有票?无票?

  “快!17号的票出来了!”巴德浩四人撒腿就往电子屏前跑,睡意全无,但电子屏显示,从深圳、广州、长沙开往北京西的三趟车栏里都是空白,几人悻悻回到学生窗口前。“有了!有了!”听到这喊声,几人再次奔过去,发现从长沙开往北京西的T2次列车一栏里显示,17日还有硬座票和无座票。

  放下心来,四人打牌的兴致也上来了。窗台上有两副扑克,几人也不管它是谁的,抓过来就玩。半个小时后,巴德浩接到同学电话,说电子屏显示票又没了。大家脸都白了,正手足无措时,一个电话又打过来,同学说是电子屏又显示有票了。

  一番折腾下来,众人决定开辟“第二条战线”。四人分成两组,巴德浩和张金超坚守学生窗口,才秋阳和周润祺排在军人窗口。凌晨4点半,巴德浩红肿着眼睛,前去探望趴在栏杆上的才秋阳与周润祺,才秋阳的眼睛有点睁不开了,半晌,嘟囔一句:“好苦啊!”

  昨日7:00

  拿到车票,手心一阵发热

  天亮了,这一宿的苦熬即将到头,巴德浩他们打起精神站直身体。“我有几个同学也排了一个通宵的队,也是排在最前面,但还是没买到票。”在买到票之前,四人始终不知道自己运气如何。

  7:00,军人窗口开始售票了。当售票员把四张从长沙到北京西的火车票递出来时,才秋阳感到手心一阵发热。

  7:30,四人坐上回学校的公交车。尽管疲惫,仍掩饰不住内心的雀跃。而售票大厅内,很多和他们一样通宵排队但排在队伍后面的人,极有可能要空手走出火车站了。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