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无意中泄露银行卡密码后遭舍友盗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无意中泄露银行卡密码后遭舍友盗窃
2009年01月21日 08:5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次宿舍卧谈会上,女大学生小鹃无意中说出自己设定密码的诀窍,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舍友小红将她的密码记在心里。此后9个月的时间里,小红数次从小鹃的抽屉里偷拿银行卡取现1万多元,然后把卡放归原处。家境殷实的小鹃开始毫无察觉,直到有一天她发现卡里接连丢了5000元,这才疑惑地向警方报案,正当民警进行排查时,小红迫于压力投案自首,因涉嫌盗窃罪被移送检方审查。

  小鹃是南京一所大学的学生,家境殷实,喜欢刷卡消费,银行卡里存有数万元。去年春天开学后,小鹃和舍友在熄灯后躺在床上侃大山,说着就说到了如何设密码的话题,各人都谈了自己的诀窍,小鹃说她不用与自己有关的信息当密码,而是用老爸的生日来设定,她老爸的生日1960年1月1日特别好记,这样的密码越是简单越是让人猜不到。大家本是说着好玩,聊了一会便先后入睡,同宿舍的小红却记住小鹃的密码,辗转反侧了半宿难以入眠。小红的家庭条件也算小康,但不如小鹃家经济实力强,她发现小鹃把银行卡随意放进宿舍抽屉,没给抽屉上锁便离开,觉得有空子可钻。一天,她趁宿舍的同学都去上自习的机会,从抽屉里拿出小鹃的银行卡,急急忙忙跑到学校门口的银行,从自动取款机上提现500元,然后把卡悄悄放回小鹃的抽屉。过了一阵子,小红发现小鹃毫无察觉,便拿她的卡当作自己的钱库,时常到自动取款机上取个三五百元。9个月后快到年底时,小红接连两次共从小鹃的卡里提取了5000元,这次小鹃终于有反应了,赶紧向派出所报了案,在向民警陈述情况时,小鹃对银行卡莫名“缺钱”十分纳闷,但她对小红等舍友十分信任,丝毫没怀疑同学会偷到自己头上。警方立案侦查后,小红心里忐忑不安,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她终于自首,交代了她暗暗记住同学银行卡的密码,偷出银行卡数次提款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并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文中人物系化名)(晓昕)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