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大学生春节摆摊日赚逾千元 家长当雇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8名大学生春节摆摊日赚逾千元 家长当雇工(图)
2009年02月02日 15:0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麻汤辣档吸引了大批游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买5串,送一串,你们挺会促销啊!”“那是开始由于担心生意不好,才想了这个促销办法。想不到生意这么好,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这是昨天在廉江市安铺镇“美食节”特色美食一条街,记者与一麻汤辣档的“老板”、现在北京音乐学院读大三的小洪的对话。

  小洪与其他三名在校大学生联手开了这个麻汤辣档,销售北方特色美食,从家长那里借了2000多元作为资本,花500元租下两个摊位,当起了“小老板”。开档前,在家长指导下4人在家“操练”了3天。年初三“美食节”开幕当天,一元一串的麻汤美食销售额竟达到2000多元。至正月初七,五天赚了7000多元

  据悉,这是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古镇安铺首次举办“美食节”,每天客流量超过3万人次,最多时达5万人次。吸引了100多个商家,个个赚得盆满钵满。

  恰好放寒假在家的安铺大学生们自然不会错过这一良机,纷纷报名展销。跟摆麻汤辣档的小洪一样,高中时曾是同学的4名大学生,销售糯米鸡也收获颇丰。头三天,他们收入6000多元,后来发现糯米鸡摊位越来越多,竞争激烈,三人中一人想起小时候曾吃过“糯米乙”(油炸糯米鸡),而“美食街”的100多个档位却没有一个卖“糯米乙”的,便决定转卖“糯米乙”。学了三天后就上阵了,货源则购自一农家。开张后,原来准备卖一天的“糯米乙”仅半天就告罄。

  安铺“美食节”正月十五闭幕。8名大学生均表示“要坚持到闭幕这一天”。当“老板”十三天,他们预计纯收入有1万多元,每天纯利均超过1000元,每人收入超过3000元,足够半个学期的花销。一位在摊位上给孩子们“打工”的家长说,鼓励孩子出来摆摊,既可以锻炼其能力,也可让他们了解每一分钱都赚得不容易,以后花钱不会大手大脚。袁增伟、郑基雄、陈文斌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