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健全中小学教辅审读推荐机制 每科限订1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健全中小学教辅审读推荐机制 每科限订1种
2009年01月04日 11:01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福州1月3日讯(记者龙超凡)中小学生使用何种教辅材料,学校不能凭感觉推荐订阅了!记者今天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该省正着力健全完善中小学教辅材料审读推荐机制,对教辅严格实行“限学科、限品种、限数量”,凡未被列入推荐目录的,学校不得向学生推荐或组织使用。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教辅材料管理工作,严格控制教辅材料审读推荐的数量和品种:小学阶段可配教辅材料的学科仅限语文、数学、英语、科学4门;初中阶段可配教辅材料的学科仅限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9门;各年级每学科每个版本的教科书应严格按照不超过2套的要求进行推荐。其他教辅材料品种小学仅限一至二年级生字本、各年级的寒暑假作业本;初中仅限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报告册,各年级寒暑假作业本及初中总复习辅导用书,但小学、初中此类教辅材料品种每类仅限审读推荐1套。

  为减轻学生假期作业量及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寒暑假作业本原则上应推荐合订本。作文本不纳入审读推荐范围。教辅材料版本由每个学生根据个人意愿在设区市审读推荐并公布的范围内选择,每生每学科、每品种只选择征订1种教辅材料。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