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内地招生最大变化:不再录取内地高校保送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港校内地招生最大变化:不再录取内地高校保送生
2009年01月08日 13: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夏杨报道:近年高考,香港高校都会和内地高校“抢状元”,部分高材生被保送到内地名校后,又再报考港校并被录取。记者昨日从香港高校获悉,从今年起,他们已经调整录取内地生政策:凡已与内地高校达成协议的保送生,均不会再被香港高校录取。

  目前,香港4所知名高校已公布了2009年内地招生计划。此外,港校到内地“抢滩”时间提前,原来4月份举行的内地招生见面会现已提前在1月举行。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今年将在内地25个省份招250至300名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本月9日、11日将分别在深圳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招生说明会。即日起接受书面以及网上申请,书面资料截止日期为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到6月15日。

  为使学生更快融入港大的生活,被录取的内地生需在内地高校委培一年,于2010年9月正式入读港大,每年缴交10万元学费,另交生活费、住宿费约5万元。

  香港科技大学

  今年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25个省市招收140名学生,比去年多10个。下月初开始接受网上报名,于5月底截止,高考成绩放榜后,将确定面试名单。

  科大的学费依然保持为每年8万港元,生活费等大约每年4万港元。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招收250名本科生,同时该校医学院首次在内地招收本科生,提供100个奖学金名额。而学费仍为每年8万港元左右。

  由于是统招体制学校,中文大学每年录取时间都靠后,要与自主招生的港校争夺生源。因此,该校有关负责人称,考生如果已经获得自主招生港校的录取,就不能再参加统招高校的录取。

  香港城市大学

  城大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该校将新增5个贴近市场、应用性强的专业,如数量金融及风险管理、营销咨询管理、文化和文化产业管理、环保政策等。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