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十条"难破楼市观望迷局 八成受访者暂不出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津十条"难破楼市观望迷局 八成受访者暂不出手

2010年07月07日 13:23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当前楼市的消费心理,“观望”将是最为贴切的。随着“津十条”的出台,天津房地产市场的观望氛围能否得到缓解?日前,记者采访了30多位各类需求购房者,大部分人认为,“津十条”只是“新国十条”的延续,不会导致房价下降,近期仍将选择观望。

  仅两成人认为

  房价将会下降

  搜房网近期推出一项网络调查,针对“津十条”对购房人决策的影响,77.1%的受访者表示近期仍将选择观望,20%的人表示“津十条”对其购房决策不产生影响,只有2.9%的受访者表示,鉴于“津十条”的出台,准备立刻出手购房。同时,71.4%的网友认为“津十条”只是“国十条”的延续,影响不大;22.9%认为该细则比较温和。

  房价方面,77.1%的受访者认为前阶段本市房价上涨速度过快,目前房价已经难以接受;14.3%的人表示目前本市房价适中,符合经济发展水平;8.6%认为本市房价仍有上涨空间。针对后市,54.3%的人认为“津十条”出台不会导致现行房价继续下行;只有17.1%的人认为这一地方细则会使房价下降。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潘永明分析:“尽管‘津十条’使得市场的政策面趋于明朗,部分房源和需求会有所释放,但是短期内‘观望’情绪仍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流。”

  刚性需求者 消极看待楼市调控

  王绪曾(外企白领 月入3000元)

  买房仍是天方夜谭

  刚刚参加工作两年的小王表示:“房价还是太高,身边已买房的朋友基本都是靠家长资助,像我这种家庭条件,买房简直是天方夜谭,连女朋友都不敢找。”对于刚刚出台的“津十条”,小王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很好,对抑制房价肯定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即使单价从20000元降至18000元,我还是买不起。希望政府可以多建些保障性住房,解决像我这样刚参加工作年轻人的居住问题。”

  徐霞(自由撰稿人 月入3500元)

  黄金地段不会大降

  徐霞与男友最近正在老城厢一带选择精装次新房作为婚房,目前已准备出手。“房价水平要分地点、户型来看,政策并不是对所有房源价格都会产生影响。如果我想买环城四区的房子,一定会等待降价,但既然我把目标锁定老城厢,什么时候买都是一样的。”

  徐霞认为,尽管新政前房价虚高现象很普遍,但中心城区的新项目由于受到供应限制,房源总量会相对锁定,房价相对环城四区会坚挺一些,特别是黄金地段房源不会大降。“看房有一段时间了,那些打着降价旗号的房源很多都是假的,真到了成交阶段房主还是很强势。”

  孙媛(私企职员 月入4000元)

  想买市中心限价房

  孙小姐和男朋友正考虑结婚,但婚房对于刚工作几年的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孙小姐表示,他们想买限价房,但目前市场上并没有太合适的,主要原因是地点偏远,对两人工作造成不便。对于“津十条”,孙小姐表示对自己的影响不大。“希望未来出台更多关于保障性住房的政策,在靠近市中心、交通便利的地方多建一些限价房。”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