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处热点区域租金高涨 代理公司垄断房源(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多处热点区域租金高涨 代理公司垄断房源(3)

2010年07月15日 17: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观察

  在走访了北京几个租房比较火爆的小区后,记者发现北京的房租市场并不可能被中介机构所控制,但是一些重点区域的某个楼盘或是街区有可能存在被代理公司所垄断的局面。这样就造成了“局部地区价格失去控制——北京房租暴涨假象”的情况,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一些中介机构纷纷表示自己并没有炒高北京房租的能力,而且北京整体房租在住建部的报告中1月到6月环比增长只有2%。

  市场的反映总是最敏锐的,哪怕在纷乱复杂的楼市中也能准确地判断这里的楼盘租金是否该值这么多钱。看着周边房子涨租金自己也想涨的心态固然没有错,但是前提是这个价格是存在于健康的市场下的,不然遭受损失的就是自己,“曲高和寡”的道理想必大家都懂。徐颢

  名词解释

  -房屋租赁代理

  指房地产经纪机构接受房屋出租人的委托,以出租人的名义代理出租房屋,并在出租人授权范围内与承租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出租人授权范围内所实施的一切民事行为的法律后果均由出租人承担。

  -房屋租赁居间

  是指房屋租赁中介机构以居间人的身份向委托人报告订立房屋租赁合同的机会或提供订立房屋租赁合同的媒介服务,并由委托人支付报酬的。(记者徐颢 梁龙蜀)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