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戈尔三城造地王被指高房价推手(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雅戈尔三城造地王被指高房价推手(3)

2010年07月22日 08:08 来源:时代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权投资的实力

  长期深耕宁波房地产市场的雅戈尔,之所以敢于在苏州、杭州屡屡高价拿地,底气一方面来自其在宁波房地产开发的成功,另一方面,则来自其股权投资造就的资金实力。

  在浙江的房地产开发商中,半路出家的雅戈尔,有些类似于多元化发展的新湖中宝(5.26,-0.04,-0.75%)。但即使是新湖中宝,在合并新湖创业以后,也将房地产开发,当作了第一主业。而雅戈尔依旧保持服装、地产、股权投资三驾齐驱的战略,而且股权投资和地产板块在上市公司中的比重,有越来越高的趋势。正如一枚硬币的两面,质疑者称李如成不务正业,赞赏者则喻其为“中国巴菲特”。

  2007年7月,雅戈尔在杭州拿下地王项目之时,正值中国股市高歌猛进之际。当年7月19日,宁波银行(12.11,0.02,0.17%)上市,雅戈尔持有其1.79亿股,最高市值曾达到57亿元。相对于这一市值,其入股时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1999年以3.2亿元入股的中信证券(12.08,0.02,0.17%),亦给雅戈尔带来了超过10倍的收益。

  2007年,正是李如成在酒桌上的一句戏言—“怀揣着100亿找地”,成就了雅戈尔地产新贵的登基宣言。当时甚至有人预言,雅戈尔将成为长三角的区域性地产龙头。不过此后,雅戈尔将中心偏向了股权投资,如2009年就斥资数十亿元,参与了9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并持有PE投资及其他投资项目8个,可见雅戈尔并未在地产上开足马力。

  即便如此,雅戈尔在房地产市场,依然表现骁勇。2009年,雅戈尔以64.9亿元的价格,在宁波等地购入6幅地块,新增土地面积62.5万平方米。当年,其房产销售金额,亦达到77亿元,在浙江位居前三甲之列。

  “不要把雅戈尔仅仅看做一个服装企业。说不定几十年以后,造卫星也是有可能的。”随着雅戈尔整体实力的大增,一向低调的李如成,曾如此放言。

  而宁波、杭州、苏州三地火热的房地产市场,一步步助推雅戈尔在地产市场的崛起。虽然雅戈尔高层亦不免对一系列高价拿地心怀忧虑,但在日后看来,即使当时的“地王价”,亦不过尔尔。

  以杭州商学院地块而言,1.57万元/平方米的楼面价,相对于如今3.4万元/平方米的售价,并不算高。而3.4万元,还是此轮楼市调控后的开盘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