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生:楼市目前在调控时期 前景不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张燕生:楼市目前在调控时期 前景不确定

2010年08月26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看视频回放

  中新网8月26日电 国家发改委专家张燕生今日表示,中国楼市目前还是一个调控时期,前景不确定。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燕生张教授26日做客中国新闻网,就“中国经济责任论”话题背后释放出的信息,以及近期“中国GDP超日”话题进行解读,并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近期一些热门经济话题并答问。

  谈到“会不会有更多的热钱流入到中国?”的问题,张燕生说,热钱也好,国际资金也好,如果进入中国的股市和楼市,股市主要的看法,确确实实目前我们的股市,经过一轮比较大的调整,很多的一些不错的股票,现在市盈率都比较低,对资金来讲可能是一个建仓的好时机。至于说它是不是,很多好东西便宜,这个时候会不会有一部分能够进入到股市,但是从另一方面角度来讲,你比如说楼市,楼市是不是一个建仓的好时间呢?我个人还是拿不准的,为什么这样讲?实际上我们发现一线城市,像北京、上海这个地方,它的房价还是胶着状态,今后它可能前景是,并不是很确定的,前景它也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大幅度的下调的可能性,有些朋友讲下调30%可能性存不存在?存在。

  “那么这个时候,对于国际热钱来讲,进入到楼市,他会等它降价30%才进呢?还是现在进,如果进他肯定是进价格前景比较看好的领域,增值前景比较好的,前一段时间上涨比较小的一些楼盘。我个人来讲整个楼市,目前来讲还是一个调控的时期,前景是不确定的,前景不确定也就意味着它还是存在风险。这个时候相信国际热钱进来,从他们来讲会选择他们认为价廉物美的产品。”张燕生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